成為救主的雙手

我們都能 成為耶穌基督的雙手在我們的周遭看到非常多 神的門徒,透過救主的美好榜樣教導,用自己的雙手,在為很多的弟兄姊妹服務;這些就好像是救主的 雙手 ,每一次都是默默地、不求回報地做在最小弟兄姊妹身上;他們不要求個人的表現,而是要讓自己的 雙手 傳達救主對人類豐盛的愛。

 

我們看到那雙手為那婚姻觸礁的成員撫平心理的創傷、也看到一些家庭幫忙照顧這些因父母生病或其他需要的小孩好幾天甚至幾個月、也有弟兄姊妹輪流到醫院看顧臥病在床的成員或親朋好友、有主教或聖職弟兄半夜跑出去幫助別人…還有許多數不盡的美好事蹟,一時也無法說完。

 

如何成為救主雙手?我們必須先了解我們的救主,才能確實掌握到祂的旨意,並且依照祂的旨意而行。我們的救主 耶穌基督,祂來到世間,為我們立下美好的榜樣,其中有非常重要的幾項特點:

 

一、祂無私無我為人服務與醫治

「… 你們不呼求主時,要讓你們的心充滿,為自己的福祉和周圍的人的福祉,不斷傾注在對祂的祈禱中。…不要以為這就夠了;因為你們做了所有這些事後,若不幫助貧困的人和無衣蔽體的人,不探視患病受苦的人,有財物卻不分給有需要的人-我告訴你們,如果你們不做這些事中的任何一件,看啊,你們的禱告也是枉然的,對你們毫無益處,你們就像否認信仰的偽善者一樣。」(阿爾瑪書34:27-38)

 

二、祂為我們付出良多

「但我還能在我的果園中多做什麼呢?我何嘗懈怠,不培植它?沒有,我曾培植它,我曾為它翻土,我曾為它修剪,我曾為它施肥;我的手幾乎整天都伸出著。」(雅各書5:47)

 

三、祂沒有任何的批評與指責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作釋放)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6-38)

 

四、祂充滿寬恕之心

「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就在那裡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又釘了兩個犯人,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路加福音23:33-34)

 

五、祂擁有神的大能,卻一點都不驕傲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人道救援服務 「榮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說是你們的神。希望你們在主前謙抑自己,呼求祂的聖名,不斷警醒,不斷禱告,使你們不至受到超過你們所能承受的試探,使你們能由神聖之靈帶領,變得謙卑、溫順、順從、有耐心、充滿愛心、恆久忍耐。」(阿爾瑪書13:28)

 

六、祂對人類(甚至是祂的仇敵)充滿無窮的愛心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 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路加福音6:35)

 

七、祂完全沒有抱怨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 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26:39)

 

八、祂憎惡撒但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說: 主阿,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 撒但退我後邊去罷。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馬太福音16:21-23)

 

九、祂為人類贖罪犧牲

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尼爾‧麥士維長老:「無疑地,藉由經歷凡人都會有的病痛、悲傷、痛苦和軟弱,耶穌日常的塵世經驗和祂的傳道讓祂對這一切更加認識。但贖罪的劇烈痛苦卻是無限且需祂親自完成的!因為並非人類所有的憂傷和痛苦都與罪惡有關,贖罪的全部苦楚除了承擔我們的罪之外,也包括承擔我們的痛苦、軟弱和病痛。不論我們遭受何種痛苦,我們可安心地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我們〕』(彼得前書5 : 7)」(“Not My Will, But Thine”〔1988〕, 51)。

 

「許多世代以來,人們一般都認為凡有人受苦就是被神懲罰。那些看見那位「僕人」的人都以為祂是因罪而受懲罰。諷刺的是,他們的想法是對的,只是,使祂受苦的並不是祂自己的罪,而是我們的罪。」

 

十、祂復活為人類救恩的計畫架起回到天家的橋樑

戈登‧興格萊會長的見證:「(耶穌基督是)神之子,以其無與倫比、永恆的大能克服死亡。祂是世界的救贖主。祂為我們每一個人捨棄了生命,又再度復活,成為第一位從死裡復活的人。祂是萬王之王,勝利地站在其他眾王之上,祂是全能者,站在所有統治者之上。當靈體離開人的軀體,塵世夜晚的黑暗籠罩著我們時,祂是我們的安慰,我們唯一真正的安慰……「祂是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我們的夫子、活著的基督、站在天父的右邊。祂活著!祂活著、多麼榮耀美好。祂是活神活著的兒子」。

 

十一、祂絕對服從,完全遵照天父的旨意

為人服務在客西馬尼園和十字架上,救主知道即將面臨的劇痛,便跪下禱告,說:「父阿!您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您的意思。」(路加福音22: 41-42)

 

我們既已知道 救主的美好特質,我們豈能不見賢思齊?我們豈能辜負 救主為我們立下美好榜樣的用意?只要我們有為人服務的心, 救主絕對不會讓我們的雙手空間著,因為祂允許撒旦誘惑我們,而我們仍願意藉由對 神的信心,去為人服務,不會受到撒旦的影響,這也是救恩計畫的一部份。沒有我們的雙手付出 神的愛心,就沒有機會靠著 神的恩典而得救!

 

以上所說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台北 卓復政,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