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孤單的情人節

情人節禮物沒有人想在情人節時獨自一人。在許多國家當中,這一天是為了那些愛我們的人所保留的,當你感覺孤單時就更覺得難熬了。雖然你也許沒有一個浪漫的情人節,但在那一天你也不一定會完全地孤單。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大部分的人所尋找的是一個無條件愛他們的人(撇開浪漫不說),在需要的時候在他們身邊,看見他們最好的一面,原諒他們最壞的一面,並且鼓勵他們成為他們能夠成為的人。若能找到這樣的人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而我們是可以在神和耶穌基督中找到這些條件的。不論我們的感情如何變化,神和祂的兒子總是在我們身邊,陪伴我們,給我們無條件的愛,以及我們在生活中所需的精神支持。認識祂們表示我們知道我們永遠不會孤單。祂們也讓聖靈常與我們為伴。我們被這些愛我們、看顧我們以及照顧我們的永恆人物所環繞著。

 

傑佛瑞‧賀倫,主耶穌基督的一位使徒,在2009年的復活節演講中提醒我們,耶穌基督在祂生命中最後幾個小時是多麼孤獨。這演講是特別給那些在世界上不論任何原因感到孤單的人。因為耶穌在祂生命中最危急和最痛苦的時候是完全地孤獨的,因此祂了解我們的寂寞,也可以幫助我們。

 

無一人與祂同在

耶穌為我們受苦耶穌已經被祂世上的政府和宗教領導人所遺棄。在被釘上十字架前的那一週,祂的一個使徒背叛祂。當祂在客西馬尼園中忍受贖罪無比的痛苦時,有些人是沉睡的。祂的朋友,彼得,否認祂三次。只有很少數的人待在十字架旁直到最後,而耶穌獨自地被懸掛在那。沒有人能夠接近祂,握住祂的手。

 

賀倫長老提醒我們救主是多麼的孤獨:

現在我要很謹慎地、甚至極為虔敬地來談在這趟通往贖罪的孤獨旅程中,可能是最艱難的時刻。我要說的是那段最後的時刻;儘管耶穌在心智和體能上已為此作好準備,但情感和靈性上卻可能仍在祂意料之外──臨終前因天父離去而陷入無比絕望的痛苦深淵,那時,祂在極度孤單的情況下喊道:「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即使祂已料想到終將失去世人的支持,但對於天父離去一事,顯然祂仍無法理解。祂不是對門徒說過這樣的話嗎:「看哪,時候……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父〕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裡,因為我常做祂所喜悅的事」

 

耶穌了解不論祂在世上多麼地孤獨,神總是與祂同在。祂在最黑暗的時刻感受到祂父的存在,因此得到了安慰。當父離開,好讓救主體驗世上最深沉的悲痛的短暫時間當中,祂有信心知道最終會結束的,而祂會再一次地回到父的面前。因為這偉大的犧牲,耶穌體會過我們最困難的時刻──我們覺得沒有人愛我們的時刻、我們孤單的時刻,即使有人愛我們,但我們卻感到我們所愛的人背叛我們的時刻。祂知道當我們理想破滅時的孤獨,祂知道我們為了愛保留一天的感受。

 

從髑髏山上傳出響徹雲霄的真理,就是我們永遠不會被撇下孤單一人、毫無援助,即使有時我們可能感覺如此。我們所有人的救贖主確實說過:「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我父和〕我要到你那裏去〔,與你同住〕。」

 

更重要的愛

不孤單的情人節在情人節那一天,若你沒有糖果與花的傳統慶祝,將你的專注力放在更重要的愛上──那個人的愛是從祂創造你開始就存在,祂也會一直陪伴著你。這種愛是無條件的,並且有力量所有永恆的事。這種愛能幫助你成為所有你能夠做到的是並且能給你永恆的祝福,這些祝福比任何世俗上物質的禮物來得更棒。

 

情人節可能不如你所期望的,但這只不過是暫時的。神為了我們永恆生命制定了一個計劃,我們能夠為永恆準備好我們自己,在永恆當中我們永遠不會孤獨或寂寞。我們也能夠在情人節的時候對寂寞的人伸出援手。雖然和朋友在一起感覺可能不太一樣,但當我們為別人付出時,我們會感到不那麼寂寞了。我們可以選擇記住這個情人節──不是傳統的,而是滿足的。

T‧畢特納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