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生命的挑戰今天早上醒來,枕頭濕了。原來,昨天晚上的夢境真是太真實了,使我太投入,眼淚自然而然地流出來了。在夢中,我看見自己手拿着一張陳舊的照片,照片中人是一位年輕的媽媽,她笑容燦爛地手抱着一個二歲大的小女孩,小女孩傻傻的看着前方,仿佛有點不好意思地看着前方陌生的攝影師,「一、二、三、笑!」

 

照片背後,卻寫着幾行字體潦草的字「女兒,這是你和媽媽一起拍的照片,你真的很可愛,你還會叫我們要多生寶寶……」看着看着,不知不覺眼淚就流出來,因為感受了滿滿的愛,不單單感受到母親的愛,也感受到了父親的愛,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感受到這樣的感覺了;只要有愛就有痛,與此同時,我也感受到一種言語難以形容的痛,是分離的痛、是孤獨的痛;不知不覺眼淚就如河流缺堤般流出來了,流了多久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想再這樣哭下去,於是我馬上作了一個祈禱,祈求天父和耶穌基督幫助我快點脫離這種負面的情緒,當我祈禱時,我內心感受到一股很平安的感覺,像冬日早晨陽光般温暖了冰凍的心房,「你要快樂呀!無怨無悔!我在這裏,我在這裏陪着你!你並不孤單,我全都明白…

 

慢慢, 眼淚像在空氣中蒸發了的小水點般消失了,我的心也平靜下來,慢慢地再次入睡了。

 

從悲傷走出,獲得平安

在我們今生塵世的旅程中,總是有笑有淚、有起有落,有許多快樂的回憶;也有許多的挑戰及考驗,有些是可以憑自身的能力去解決的,有些則是超乎個人能力範圍之外,有些是有形的,有些則是無形的,如思念、情緒等。

 

母親已經離開我四年了,而思念的情緒如大海潮水般一樣,潮漲潮退,從不停止。我知道,在如此短暫的塵世生命裏,我不可能完完全全地單靠個人的力量去克服每一個思念母親所帶來的孤獨感,以及失去母親的悲傷感,所以我需要救主耶穌基督,我需要祂的贖罪能力去幫助。籍着耶穌基督的贖罪犠牲是可以使「善人加添力量。」(「贖罪」,第12頁,《利阿賀拿》,2012年4月份,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出版。)我知道祂會賜我力量從悲傷中走出來,在悲傷中亦能感受到平安及希望;因為我知道籍着救主的贖罪犠牲、克服死亡,我會再一次見到我的母親,而她也能再一次擁我入懷,因為今生只是一個短暫的分開;而禱告後內心所感受到的平安感覺就是答案。

 

耶穌基督我深深知道我的祈禱不可能改變母親已經逝世的事實,亦不能阻止及保證思念她的情緒而流下的眼淚永遠都不再出現,它是一生伴隨着我的挑戰,因為只要有愛就有痛;但藉着耶穌基督無限的贖罪力量能夠讓我在最需要安慰的時候得到最適當、最温暖的安慰,能夠在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候還能看見點點的希望之光並賜給我勇氣繼續走下去,「我在這裏,我在這裏陪着你!你並不孤單,我全都明白…..

 

簡短的幾句說話,是包含了滿滿的愛和深重的意義;我知道這正是救主耶穌基督通過聖靈向我所說的安慰說話,「祂活著安慰我痛苦,祂活著,聽取我投訴。」(《我知道救主活著》,中文《聖詩選輯》第76首,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出版。)

 

祂完完全全明白我的感受,祂知道我現在正經歷的事情,祂也明白我內心深處的每一種感受,不論是喜怒哀樂,甜酸苦辣,救主都一一清楚明白,祂深深明白我思念摯親的痛苦,在整個夢境過程中,祂都一直陪着我,祂一路走過來賜我力量、陪我克服大大少少不同的挑戰,我知道我並不是真的孤獨。

 

因為「祂活著,我不再有懼怕,祂活著,擦乾我眼淚。」(《我知道救主活著》,中文《聖詩選輯》第76首,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出版。)我知道我眼角的眼淚是祂、我的救主、耶穌基督給我擦乾的。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