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提反的異象見到耶穌和神

在耶穌過世後,使徒選擇了七個人幫助他們管理教會以及教導福音。他們其中一個人就是司提反,他是一個眾所皆知愛神和跟隨神的人。他與其他人透過按手禮被按立他們新的角色,按手禮就是其他的使徒將他們的手放在司提反的頭上,給予他來自神的祝福,並且將來自神的權柄傳遞給他去做祂的事工。

 

司提反很快就遇到困難。他被誣告對神褻瀆並且被帶到公會。當他們指控司提反時,他們對司提反改變樣貌的情形感到非常驚訝,因為他變成了天使的面貌。

 

他們無意讓司提反從指控中脫罪。然而,司提反依舊勇敢並且對他們宣講關於神已經給人的祝福,以及指控他的人的罪。聽眾都很生氣,但是聖靈陪伴著司提反,他說: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使徒行傳7:55-56)

 

這是人不想聽到的事。他們不想要面對他所看到的異象,於是他們跟著他,將他驅逐出城市並且用石頭打他。他被神召喚而死。這則在新約歷史中有力的一刻教導我們許多關於神、耶穌基督,以及基督徒責任寶貴的教誨。

 

持守到底

選擇成為耶穌基督的跟隨者通常並不容易,特別是當一個人選擇宣揚他的信仰。分享福音是給每一個人的誡命,而不是那些只被召喚的人的責任。當我們自己承受救主的名,我們同意與他人分享祂的福音,即使必須要承受其後果。我們之中很少人會像司提反一樣被要求為我們的信仰而死,但是我們會被要求為我們的信仰而活,有的時候,活著比死亡更不容易。這是每一天的挑戰,這些挑戰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具有挑戰性並且考驗我們的勇氣。然而,那些挑戰會堅定我們的信心,並且告訴我們對永恆事物承諾的深度。

 

神和耶穌的本質

許多聖經中的章節為神和耶穌基督在祂們的事工、見證,以及祂們的教義上合一做見證,但是他們在許多方面都是完全分開的個體。讓司提反被殺害的異象就是這個見證。他看見耶穌在神的右邊。兩個人都站著──而聖靈則在司提反的身上,所以這三位都顯現了。我們也在耶穌的洗禮中看見三位都顯現。神選擇對司提反顯現神的本質並不是個偶然,司提反也沒有為這個教義感到驚訝,因為這在他的時代是眾所皆知的。他的聽眾是反對耶穌基督是神聖且活著,而不是祂與神是分開的個體。

 

我們注意到司提反同時看見耶穌和神。這顯現了真實的神性,也就是祂有身體,而且是完美的身體。這加強了神對我們的應許,我們是以祂的形象所造,而不是其他的樣貌。父母和孩子都看起來像神,神愛我們就像一位慈愛的父親,希望我們擁有祂所擁有的所有美好事物。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