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像基督一樣小的時候,聖誕老人主導了我小小的世界,我全神貫注在做好的事情上,確保在他的「好孩子名單」上有我的名字,在這個名單上的孩子都會收到很多的玩具。變成怎樣的孩子並不重要──好的或壞的──只要我的好行為比壞行為多就好了。即使還是個小女孩,我已經能構想一個完美的生活資產負債表。

 

在這樣的系統下,生命會變得相當令人失望。

 

我們都能變得更像基督

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我相信變得像耶穌基督一樣是很重要的。將你的生活以主耶穌基督的方式安排,就有點像是試著讓自己被列上聖誕老人的「好孩子名單」一樣。好像只要你能夠確認都有做到誡命、跟隨基本的基督徒的行為,那麼審判一定是在你這一邊的。

 

在一本由藍道‧布朗所著,2009年由雪松堡出版社出版,名為《感受基督:你歸向基督的旅程》的書中,布朗談到這些核對清單的類型:以肉慾之心的觀點來看的福音會造成錯誤的信仰,相信救贖是根據某些天堂積分系統的類型去達成的。我們之中有些人淪為這種信仰的俘虜,相信因為我們的表現而在神的國度有一席之地。我們不會明白因為我們與基督之間聖約關係的效力,我們已經進入了祂的國度,其他所有的事情是為讓我們留在裡面,並同時讓基督在我們身上行事工。

 

我們可能會相信我們越努力工作,做越多的服務,以及完成更多正義的行為,我們能為我們未來的超生得到更多的分數。也許我們對於我們必須得到的分數有點模糊不清,但我們仍舊勤奮地盡可能掙更多的分數。這變得有點像是一種永恆的運動賽事。

 

救贖和超升是恩賜,它們不是我們可以贏得的。我們只有透過救主的慈悲、良善和恩典才能獲得它們。這些恩賜只能藉著我們身為基督的孩子的狀態才能繼承……對那些被此得分系統束縛的人們來說,放掉自滿並讓救主去使我們完美和完全可能會覺得非常矛盾。我很喜歡布朗所指出的,救贖與服從的生活或是自私的生活一點關係也沒有。救贖完全歸功於耶穌基督,而不是我們。跟隨救主不是只有完成核對清單,拯救生命的誡命和教儀也引導我們變成更好的人。

 

當我以更好的觀點看著生活的資產負債表,它給了我極大的感激和寬慰,因為我的救主耶穌基督愛我,祂也能看見其全貌。若我跟隨祂,祂看見我能夠成為怎樣的人。當我經歷每天的選擇和掙扎時,祂一直都在那裡讓我倚靠和學習。

 

若你感受到你在你的資產負債表當中已經借用了太多而償還不起,或是你感覺到已經對你的生命付出很多卻沒有得到報償,試著跪下祈禱並求問神幫助你解決這收支問題。祂會對你顯現如何回到祂的身邊。

 

瑞秋‧卡佛‧麥基農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