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餵飽眾人

耶穌餵飽五千人當耶穌得知祂的表弟暨摯友施洗約翰被謀殺了之後,祂很憂傷。祂坐船到了一個安靜的地方,希望能夠私底下處理自己的情緒,但是人民一如往常找到了祂。他們希望耶穌能教導他們,而總是憐憫和無私的耶穌將自己的憂傷擺在一旁,開始宣講福音和治癒人們。

 

那天傍晚,門徒建議眾人散開,讓他們往四面鄉村裡去,自己買東西吃。但是耶穌說他們用不著離開,祂願意繼續為他們服務,所以祂要門徒餵飽眾人。門徒指出一共有五千人,若要幫他們買食物,將需要花很多的錢。耶穌便問是否有人有食物,安得烈發現有個男孩有五塊餅和兩條魚。這位男孩願意將他不多的食物分享給大家,耶穌祝福了這食物。這些食物餵飽了所有的人,所有的人都吃飽了,剩下的也裝滿了十二個籃子。(參閱聖經中文和合本中耶穌餵飽五千人的故事。)

 

即使耶穌能夠將五餅二魚變成能餵飽五千人的宴席,祂仍舊先向人要了那些餅和魚。毫無疑問地,耶穌能夠自己奇蹟似地變出餅和魚。那麼為什麼祂還要在奇蹟顯現前先向人要食物呢?

 

我們知道若我們帶著問題祈禱並求問神的幫助,祂幾乎不會顯現並為我們解決問題。祂也不會差遣天使,而是藉著其他人顯現祂的奇蹟。祂不需要那些人展現奇蹟,但是祂會將他們變成工具。這為一個人創造了奇蹟,也給了其他人為神完成任務的機會。這幫助了我們和他人之間有更好的聯繫,找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變得不那麼自私,並且傾聽來自神的提示。接受提示的人不但知道神關心我們,也知道那些願意挺身而出幫助人的人的祝福。這位分享了自己的食物的男孩可能永遠不會忘記他在一個奇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感覺。

 

神不會為了做祂的事工而要求我們,但是祂知道這對我們有最大的益處。我們要總是對來自神的提示警醒,這些提示會告訴我們有人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為神傳遞祂總是在我們身旁的訊息──當我們服從提示,彼此協助,我們會增加我們自己的信心,知道當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神會差遣一個人來幫助我們。

 

被神差遣去完成祂的使命是一項特權,也能夠藉著我們的服務對他人展現祂有多麼愛祂們和關注他們。當神選擇了我們去遞送這份禮物,我們可以確信祂信賴我們。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