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耶穌基督的復活為中心

耶穌已復活在大多數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的喪禮中,你會注意到所有的儀式是以 耶穌基督的復活 和贖罪 為中心。後期聖徒喪禮和其他大部分基督教派雷同,並且在一般的聚會教堂舉辦(聚會教堂是星期日的聚會地點,也歡迎訪客參觀)。喪禮中進行的演說是以來自舊主耶穌基督的救贖和復活為中心。後期聖徒(人稱摩爾門教徒)跟隨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相信每個人最後身體和靈魂真正的復活。

 

雖然大部分的後期聖徒喜歡復活節傳統的慶典,像是找彩蛋以及復活節兔,但是復活節期間後期聖徒慶祝的真正原因是耶穌基督的生命及復活。教會前任會長,戈登‧興格萊,有句常被引用的格言:「若沒有復活節,我們就不會有聖誕節。」

 

在西元2000年的聖誕演講,興格萊會長在他的一位朋友喪禮上說了他一個「美好的肯定」的經驗:「那就像是在說:『別擔心。一切都是我的計畫的一部份。沒有人能逃離死亡。甚至是我的愛子也在十架上死亡,但是透過祂這麼做,祂變成了復活第一個榮耀的果實。祂取走了死亡的毒鉤以及勝過了墳墓。』我能在我心中聽到神對悲傷的馬大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

 

因為信仰相信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明確地建立在永恆家庭的概念上。耶穌基督福音中的所有事,以及在後期聖徒教會中教導的事,都呈現了如何回到天父身邊與祂以及我們的家庭同住。

 

以家庭為中心

教會在1995年公布了「家庭:致全世界文告」。這份文件重申了教義中,死亡後生命以及家庭為中心在神幸福的計畫中扮演的角色。以下節錄自這份文告:「在前生時,靈體兒女知道神是永恆之父,並且崇拜祂,接受祂的計畫,藉此計畫得到骨肉身體,獲取塵世經驗,邁向完全,終而達成神聖目標,成為永生的繼承者。這項神聖的幸福計畫使家人的關係可以超越死亡而永遠延續,聖殿中的神聖教儀和聖約讓人有可能回到神的面前,並使家人能永遠結合在一起。」

 

家庭是後期聖徒建造聖殿的原因,在聖殿中執行的聖約和教儀會將家庭永遠繫在一起。在聖殿中的「印證」使男人和妻子進入婚約──以及孩子與父母。這些儀式雖然簡單卻神聖,也是回到我們天父身邊路途中的一小步。若非耶穌基督的犧牲、贖罪和復活,我們不能夠和我們所愛的人在一起,因此,這些在復活節的事件在每一位後期聖徒的心中被視為是神聖的。

 

信仰的象徵

有一件後期聖徒也許和其他信仰不同的事是,在任何宗教建築或崇拜的任何部分都沒有十字架。前任教會的先知和會長,戈登‧興格萊,提出一個不錯的解釋。就在亞利桑那州的美沙聖殿再度奉獻之前,在開放參觀時,地方上的神職人員被邀請去參觀以及開放問問題。有一位新教牧師注意到在聖殿中或其他後期聖徒建築並沒有看到任何十字架的裝飾,他想知道為什麼。

 

耶穌基督的復活興格萊會長說道:「我不期希望冒犯任何使用十字架在他們大教堂塔頂或教堂內祭壇上、他們穿的袍子上、印在他們的書上或其他著作上的基督徒同胞。但對我們來說,十字架是象徵基督的死亡,但是我們的信息是宣告活著的基督。」他接著問:「若你不使用十字架,什麼才是你們信仰的象徵呢?」我回答,事實上,我們的生命一定要成為我們信仰最有意義的表現,也就是我們崇拜的象徵。

 

我希望他並沒有對我的回答覺得我自鳴得意或是自以為正義。我們的立場在第一眼可能看似與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我們信仰的關鍵人物」產生矛盾。教會正式的名字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我們崇拜祂為神和救主。聖經是我們的經典。我們相信在舊約中的先知在神聖的啟示下預告了彌賽亞的來臨。我們為馬太、馬可、路加和約翰的紀錄感到歡欣,這些記錄了神子,父在肉身的愛子的出生、教導、死亡和復活。就像使徒保羅所說,我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羅馬書1:16) 以及像彼得,我們確信耶穌基督是唯一的名,「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傳 4:12)

 

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來說,耶穌基督的生命和復活是復活節最根本的象徵。

 

利未‧維特克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