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晚餐

還有幾天復活節就要到了。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稱為摩爾門教徒),復活節不只代表了春天盛開的花朵或巧克力兔子。我是一位基督徒,用有對耶穌基督深刻且不變的愛。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當我思忖著我們救主的犧牲,祂自己承受世界上所有的罪和邪惡、受苦並且被釘十字架處死,我同時感受到深刻的悲傷和喜樂。想到祂的受難幾乎令人難以承受。然而我的心卻對祂的復活充滿了喜樂,祂的復活帶來了不可思議的永恆生命的承諾。《教義和聖約》是一本包含了來自神給現代摩爾門教先知的啟示的書,使用了美麗的畫面描述耶穌的贖罪。耶穌「降至萬物之下,…好使祂能在萬物之中又穿透萬物,祂是真理之光」(教義和聖約88:6)。那罪和死亡的黑暗已經被吞進光和生命裡。

 

逾越節與最後的晚餐

另一個和復活節對應的節日,這個節日也深刻地象徵了耶穌基督的贖罪。這個節日就是逾越節。就像大部分的基督徒,摩爾門成員不會慶祝逾越節,但是基督的釘十字架死亡和復活並不是發生在這個時間的一個偶發事件。事實上,在基督前往客西馬尼園,開始祂的贖罪之前,祂與祂的門徒共進逾越節的餐宴。最後的晚餐就是逾越節的餐宴;最後的晚餐的麵包和酒就是逾越節餐宴的麵包和酒。

 

他們喫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喫,這是我的身體。
又拿起杯來,祝謝,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馬太福音26:26-28)

 

耶穌基督是 神的羔羊逾越節慶祝神藉著摩西將祂以色列子民從埃及手中拯救出來的時候。最後的瘟疫臨到埃及人,造成一切頭生的都死亡:「凡在埃及地,從坐寶座的法老到磨子後的婢女所有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都必死。埃及遍地必有大哀號,從前沒有這樣的,後來也必沒有。」(出埃及記11:5-6)以色列人只有藉著宰殺沒有殘疾一歲的公羊羔,並且取點血塗在他們待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以避免這大悲劇。在那夜,以色列人在吃著他們逾越節餐宴時躲過一劫,但所有埃及人頭生的都死了。毀滅之神略過他們了。

 

耶穌基督,神的羔羊

羊羔為了解救以色列的孩子免於死亡和毀滅犧牲了他們自己,這是一個耶穌基督的象徵。耶穌的血,就像逾越節羊羔的血,將我們從撒旦的手中解救出來,否則撒旦會摧毀我們的身體和靈魂。以賽亞遠在基督出生以前就預言了祂,說彌賽亞會「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以賽亞書53:7)。施洗約翰只用了一句話告訴他的跟隨者耶穌是誰:「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約翰福音1:29)安得烈,彼得的兄弟,是這些約翰的聽眾之一。他馬上知道約翰意指的是甚麼:以賽亞預言的羔羊,藉著每年慶祝逾越節,這羔羊的血將以色列人從死亡的束縛當中解救出來,總算是到了尾聲了。安得烈跟隨基督,接著找到他的兄弟彼得,告訴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約翰福音1:41)我能想像他們終於找到他們救主所感受到的快樂。

 

隨著年紀漸長,我更加了解到我的生命中多麼需要耶穌的贖罪。有一些我愛的人已經過世了,而我很想念他們的陪伴。年復一年,我的身體逐漸衰老,我也能察覺總有一天這身體會耗竭而我也會死。有的時候我對自己的罪和錯誤感到很頹喪,或是因為痛苦和其他人的罪感到沉重的憂愁。我需要神的羔羊的血來將我從毀滅之神的手中解救出來。所以每個星期,我參加教會並且領受象徵救主耶穌基督的身體和血的麵包和水。祂身體的復活更新了我的身體;祂的血的犧牲拯救了我的靈魂。我的新因為不朽生命的應許而歡欣,這應許因為祂無限的愛而成就。希望這耶穌贖罪的喜悅會在這復活節並總是常駐在你的心中。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