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西馬尼園

jesus-christ-mormon3每當想到或討論到神為我們的無限贖罪時,大部分基督徒把重點放在基督被釘上十字架這件事。這沒有什麼不對,因為這是基督自願地犧牲祂的生命,以及成就了第一個超升的成果,並因此為所有活著的事物提供了超升,成為不死。我們若相信祂,並悔改我們的罪,基督的贖罪便滿足了公道。祂的慈悲是唯一的方法,使我們變得潔淨,以進入天堂,神的面前。然而,在客西馬尼園中所發生的奇妙的事,也是基督贖罪的重要的部分,在園中發生的事情值得我們深思。

 

客西馬尼是橄欖山下的一個園子。這個地方對救主和祂的使徒們來說是一個非常熟悉的地方。這個園子中有一片橄欖樹林。許多關於基督的寓言和比喻使用了橄欖樹作為媒介。除非你欣賞橄欖,否則它們生得並不華美,就像經文中描述基督一樣。若你喜愛並培植它們,它們其實有許多值得欣賞的地方。它們可以存活很長一段時間,並且能夠在最貧瘠的土地上生長。

 

一個種植橄欖樹的人並不期待立即的收成。比較老的橄欖樹需要很多年的時間才能結果。橄欖本身嚐起來有腐敗的味道而且很苦,這也讓人們疑惑這樣的東西怎麼會可以吃。但是在以鹽和不同的醋和香料醃漬後,橄欖會是人間美味。如果有機會去希臘的橄欖商店,你會品嘗到無數種橄欖的滋味。

 

橄欖是古代以色列賴以為生的支柱。橄欖壓榨機可以榨出上好的油,提供油燈帶來光明就如同其供作食物或清潔般重要。橄欖在許多方面極富營養價值。客西馬尼園中的橄欖樹在耶穌走進園中時可能都已經很老了。祂和祂的使徒剛結束了逾越節宴會,或是儀式性的晚餐,耶穌藉著象徵性的麵包和酒執行了的一個聖餐儀式,期待著彌賽亞的來臨,也就是對祂的紀念。

 

我們可以在馬太福音中的解釋注意到耶穌和祂的使徒靠近園子時,神的旨意超越了他們的旨意。 接著是耶穌和他們到了一個稱做客西馬尼的地方,祂告訴祂的門徒,你們坐在這裏、等我到那邊去禱告。便對他們說、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裏等候、和我一同儆醒。(馬太福音26:36-38)

 

基督的贖罪

客西馬尼園當這無可避免的受難逐漸逼近耶穌時,使徒們也克服了這內心的重擔。這就像是迫在眉睫的生產一樣。待產的母親對於生產的日期沒有多少選擇。每個母親都必須面對生產,這是必經之路,基督也是,而祂注定不能在祂的門徒面前做這件事。這顯現了神的意旨,即使這並不是救主本身的意願。

 

雖然基督懇求以其他的方式受苦,但祂是願意去做祂父親的意旨的。我們不能理解救主在客西馬尼園中,祂的身體和靈魂承受如何的痛苦,但是祂承受了神的憤怒和所有我們的罪,以及我們的絕望、哀傷、罪惡感,每一個人的痛苦的情緒。祂承受了我們不用承受的痛苦。在教義和聖約中,耶穌告訴我們那些拒絕悔改及呼求祂的名的人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因此,​我​命令​你​悔改,​遵守​你​藉​我​僕人​小​約瑟 · 斯密​之​手,​奉​我​的​名接受​的​​誡命;那​是​藉著​我​無比​的​能力,​你​才能​接受​那些​誡命;因此​我​命令​你​悔改──​悔改,​以免​我​用​我​口中​的​杖​、​用​我​的​震怒​、​用​我​的​怒氣​擊打​你,​使​你​遭受​劇烈​的​​痛苦──​多麼​劇烈​你​不知道,​多麼​深切​你不​知道,​是​的,​多麼​難以忍受​你​也不​​知道。

因為,​看​啊,​我,​神,​替​全人類​​承受​了​這些,​他們​若​肯悔改​就​可以​不受苦;但是​他們​若​不肯​悔改,​就​必​定​像​我​一樣​​受苦;那種​痛苦​使​我​自己,​甚至​神,​一切​中​最​偉大​的,​也​因​疼痛​而​顫抖,​每個​毛孔​都​流血,​身體​和​靈​都​受苦──​而且​希望​我​可以不喝​那​苦​杯,​而且​退縮──然而,​願​榮耀​歸於​父,​我​飲​了,​並​​完成​了​我​為​人類​兒女​作​的​準備。(教義和聖約19:13-19)

 

多麼偉大的一份禮物啊!我們怎麼可以不接受它呢?基督的受苦讓我們以祂的慈悲解決了我們與天父分離的問題。這讓我們在面臨生活中的考驗時可以感受祂的憐憫,並且每天賜予我們祂的恩典,給我們只有祂能給我們的平安,給我們只有藉著祂我們才能擁有的快樂。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