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才能得到酬賞

相信神或許你像我一樣,似乎每次祈求神讓我在某方面變得更堅強時,隨即便面臨一項艱難的考驗──考驗正好就是我祈求神賜予的那項能力。顯然,神並不會將基督般的品格白白賜給我們,我們必須努力工作才能得到這項酬賞。

 

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的成員,我知道並確信教會領袖之一的七十員保羅‧詹森長老所說的:

有時候,我們的考驗似乎都集中在生活和靈魂中最難以負荷的部分。由於這些挑戰能帶來個人的成長,因此,我們不難想見考驗是很個人化的,幾乎就像雷射光一樣直接對準我們特定的某項需求或弱點。(《靠著愛我們的主得勝而有餘》,利阿賀拿,2011年5月)

 

在2009年由雪松堡出版社(Cedar Fort, Inc)出版,泰德·吉本斯所著的《不要怕──只要信》一書中,泰德以富有詩意的文字闡述主偉大而永恆的遠見,祂賜予我們的考驗有如雷射光般精確引導,使我們得以藉之成為祂所期望我們成為的男女。

 

主的時間表讓我聯想到「人生」這所大學的所開設的各種課程和授課大綱。我們所有人都被分配到一套量身訂做的課程計畫,而且我很確定許多課題並非出於我們自己的選擇。因此,許多學生在人生中經歷試煉時,總會不禁大聲呼喊:「我當初並沒有選這門課啊!為何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我一直都很安分守己啊!」最了解何謂「受到考驗」的亞伯拉罕,記錄了天父在前生會議中論到祂的靈體兒女:「我們要藉此驗證他們,看他們是否願意做主他們的神命令他們的所有事情」(亞伯拉罕書3:25)。

 

然而,究竟主為何要給我們考驗?根據賀倫長老的觀察,主期望我們變的更堅強、更好;此外另一個顯而易見的理由是:我們必須學習耐心。我相當確定「耐心」並非只是人生大學中的一門選修課程,而是屬於那些沒人想選的必修課之一;耐心只有從痛苦、不確定和諷刺的情境中才能學到,而無法從和平或富裕繁榮中獲得。「身為凡人,我們無不希望可以不用經歷身體和心理的苦痛,過著輕鬆舒適的生活;但如果不再有這些痛苦及悲傷,我們也就不會擁有生命中的摯友和貴人。痛苦能使人學習耐心、長久忍受、自制,使凡人轉變為聖人。」

 

對神的時間表有耐心

摩爾門女孩祈禱我們也必須對主的時間表有耐心。經文教導我們,「那位創世以前,注視廣闊的永恆和所有撒拉弗天軍的」基督是「···通曉萬事的,因為萬事都呈現在〔祂〕眼前」(教約38:1, 2);主的通曉萬事加上祂完全的愛,使得祂有資格決定一切塵世事務的最佳時機。麥士維長老曾說:「耐心與我們對天父的信心之間有密切的關聯性。事實上,當我們過於急躁時,我們其實是認為自己比神更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安排;或者說,我們主張自己的時間表比祂的時間表更好。不論是哪一種心態,都代表我們對於神通曉萬事的這項事實有所質疑;就如同有些人似乎認為神雖然有智慧,卻還有需要學習進步之處。」

 

由於主同時是一位偉大的教師及慈愛的父親,所以我們必須讓祂在試圖救贖我們時,也能有教導我們的機會。

 

我們時常因為無法理解主對我們的旨意而感到氣餒挫折,但我們真的有辦法理解祂的旨意嗎?在塵世生命當中,我們何時會有機會「注視廣闊的永恆和所有撒拉弗天軍」(教約38:1)呢?教義和聖約第76篇中見證,祂事工的範圍無人知曉(見第2節);若無此知識,我們怎能認為自己可以為神提供建議?若我們考慮到祂的遠見是多麼永恆無限,神的時間表和我們自己的時間表相差甚遠這點便不足為奇了。祂能看到我們所無法看到的,我們無法用「肉眼」看見神對將來諸事的計畫,也看不見苦難後隨之而來的事件(教約58:3);但我們可以記得我們在主的手中是安全的,祂有完全的愛和無限的大能。(115-117頁)

 

信賴神有時很難做到,但我見證一旦我們這麼做,主必會保護並指引我們的道路。(見箴言3:5-6)。 我邀請你們「歸向基督」(教義和聖約20:59)並在祂裡面成為完全。下次當你跪下祈禱時,用信心祈求神透過基督使你更堅強;而當你努力去做時,求問天父你所讀到的這些是否屬實,然後繼續學習更多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導。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