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阻礙的力量

摩爾門女單身有的時候我希望自己的生活看起來都在掌控之中,我指的並不一定是要控制每一件事情,只要是自己看起來很有條理、獨立自主,以及很冷靜就可以。最近,我才明白這其實是災難的搖籃。

 

我是一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的成員。身為一位摩爾門教徒,我們相信我們應該要跟隨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以及祂的教導和原則,並努力變得更像祂。耶穌基督完美的贖罪提供了必要的條件(恩典),以幫助我們變得潔淨、改進我們的生活,以及回到祂的身邊。

 

可有的時候,說的比做的簡單多了。

 

在一本由藍道‧布朗所著的書, 2009年雪松堡出版社出版,名為《感受基督:你歸向基督的旅程》,布朗談到我們自己的障礙阻止我們變得更像救主:完美主義若根深在福音學習中,往往無法帶來我們尋求的喜樂、平安,以及希望。我們的生命反而會充滿了空虛、沮喪和羞恥。若這是我們所感受到的福音,我們就錯過了帶來美好訊息的福音。這也不是救主所描述的福音,祂說:「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30)完美主義的福音總是沉重的軛,因為不論我們多麼努力,永遠無法滿足這種福音。

 

……完美主義、行為主義,以及過於自信會導致信賴血肉之軀的力量。它們讓我們離開救主的恩典;它們創造了我們靈性不足的感覺以及加深我們的羞恥心。它們引導我們去相信我們自己應當為我們靈性上的完美負責的假象。完美是一種現象,迫使我們付出努力到近乎沒有人性的程度,並且阻擋我們將自己交託給基督,讓祂靈性的力量作用在我們身上。

 

去年,我掙扎著去適應我日漸擴大的家庭,包含四個小孩。在每天體力和精神的消耗中,我認為自己是很有能力且有些驕傲的,我認為我不需要別人的幫助,甚至包括神的幫助。一個星期五早晨,我發現自己站在廚房裡,手中握著菜瓜布,眼睛看著我的孩子們:我的丈夫在稍早帶著我們一歲的孩子去醫院動手術,因為他弄傷了他的喉嚨。最大的孩子在一個小時後要去我們等了很久、不能取消預約的牙齒矯正門診,而四歲大的女兒才剛起來,且病得很嚴重。我不能離開她,只陪她六歲大的哥哥去門診,而我也不能同時帶著他們兩個走。

 

家庭祈禱幫助我們度過難關這是第一次我記得要和神說話,並且承認我無法獨自完成所有的事。我不能處理所有我必須要做的事以及同時滿足我的孩子的需求。祂鎮定的回答我,要我打電話給鄰居的念頭,如洪水般湧入我的腦海。我感受到平靜,但也感受到祂愛的指責,表示我早應該察覺到祂的幫助。

 

這個教訓讓我學習謙卑。在那天結束後,我也真的感覺到我更快樂了,因為我重新建立起對主的信賴。帶著問題問祂是絕對沒問題的,不論是多小的事情。依靠祂和承認我們自己的不足也是必要的。耶穌基督並非偶爾聆聽你的問題,祂是一個可以依靠的穩固肩膀。最棒的是,祂希望我們去倚靠祂。

 

布朗繼續說道:當我們歸向基督,我們會被我們自己獨特的經驗、考驗,和痛苦指導。這些掙扎會成為我們歸向基督的催化劑,而我們也沒有其他方法去感受祂。如果你曾經有過現實生活總是不如你所願的時刻,我希望你去尋找耶穌基督恩典的安慰和協助。這是真實的。這讓我的家庭變成一個更快樂的地方。

 

(本篇文章部分截取自《感受基督:你歸向基督的旅程》由藍道‧布朗所著, 2009年水平線圖書出版。)瑞秋‧卡佛‧麥基農,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所著。畢業於楊百翰大學人類學學士、企業管理碩士,目前和丈夫葛瑞格住在猶他州卓沛。當她在照顧孩子閒暇之餘,她喜歡騎腳踏車和游泳。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