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儲藏,摩門教會領袖忠告教會成員—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要「準備好一切必需的事物」(教義和聖約109:8),以便「即使遭遇困境,仍然能照顧自己和鄰人,並協助主教照顧他人」(食物儲藏)。教會成員聽從這項忠告,並遵守在摩爾門經裡的教導,「只要你們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都必加給你們」(尼腓三書13:33)並做好基本食物、水的儲藏,準備一些錢。當我們照著神的指示做好準備,我們就可以不用懼怕任何要來的挑戰。當我們聽從神的話祂就會保護我們。

 

所有的冰雹和強烈風暴

三隻小豬的故事讓我們學習到要準備一個神聖的庇護所。讓我們思考草,樹枝,和磚頭蓋起來的牆,哪一個能在大野狼出現在門口時給我們保護。「因為他會在狂風怒號中帶著他的強風,是的,在旋風中射出他的箭,是的…他所有的冰雹和強烈風暴打在[我們身上]」(希拉曼書5:12)。

 

我們不會搭蓋茅草房或木板房,小豬們也不會。但有時候我們會用比茅草或木板更不能抵擋風雨的材料來築牆,我們的銀行戶口和豪華洋房無法在風雨交加時保護我們;大量的世俗收藏品或虛榮心(教義和聖約121:3)也做不到,這些都會像狂風裡被吹落滿地的葉子。自保之道就是要躲到堅固的牆壁後面。

 

古巴比倫城牆不同於歷史上任何其他城市的城牆。保守估計,這城牆的長度和大小都巨大到足以防禦任何敵人。

 

尼布甲尼撒王在李海(摩爾門經裡的第一個先知)出發前往美洲大陸之後佔領耶路撒冷的尼布甲尼撒王,生活於主前630年到主前562年之間。他統治巴比倫長達40多年,將巴比倫城的盛世推向巔峰。巴比倫城沿著幼發拉低河岸而蓋,大概是現代伊拉克巴格達南邊30哩處。這個偉大的城市有高聳入天的城牆。一些記錄顯示這些城牆長9英哩,厚80英尺,高320英尺,還有250個瞭望台和100個銅城門。深深的護城河圍繞著城牆,形成抵抗敵人入侵和保護城內人民的最佳防禦。

 

古代城牆只有一個目的:提供保護。其設計再簡單不過。越高,越厚和越堅固的牆就越能為城裡的人民提供保障。曾經統治當時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巴比倫有被設計來抵抗任何巨大軍隊的攻擊武器的堅固城牆。此後很多年這座城牆將其作用發揮的淋漓盡致。敵人們破石頭城牆無門,非死即傷退兵而去。然後居魯士出現了。

 

兩年的圍城毫無進展,居魯士找到了一個進城的方法。幼發拉低河順著一個在巴比倫大牆下的渠道流去。他的軍隊將河流改道,讓河水流向城市附近的沼澤,留下一條寬敞,無人防守,泥濘的大路讓他的士兵順利進城。在城內的巴比倫人一點防備也沒有。他們有巨大堅固的城牆,有士兵駐守在各個城門,在敵人入侵之際他們還在安逸的吃喝。直到整個城市都被敵軍佔領了他們才知道自己身處險境,一個偉大的王朝就這樣結束了。

 

我必不信賴肉臂

幾乎每個人都不會停止為自己的安全付出努力。這樣的付出可能是必需的,但如果我們不明智,錯認自己一切都好反而可能造成反效果。尼腓(李海的兒子,也是一位先知)寫到:「我必不信賴肉臂;因為我知道凡信賴肉臂的有禍了。是的,信賴人或以血肉為臂膀的有禍了」(尼腓二書4:34)。

 

我們小心翼翼建築起來的城牆-較好的房子,較多的存款,不同的股票投資組合,較快較貴的車子,個人或經濟上不同程度的安全-絕不足夠保護我們對抗席捲這個世界的魔鬼的強風(希拉曼書5:12,尼腓三書14:26,27),和下個世界的神聖審判。耶穌用比喻強調此點:

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罷。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加福音12:16-21)。

 

摩爾門經我們當然得蓋倉房,得為我們的福利辛勤工作,但要記得就算我們做了所有我以做到的還是不夠,除非我們獲得神賜給我們的保護。要記得,只有一個地方會讓我們真正的安全-一座真正堅而不摧的城牆(第101-104頁)。

 

永遠要記得現代使徒羅素‧納爾遜長老所講的話:「遵守神的誡命會為我們的身體與靈性提供保護。而且要記住,只要呼求神,神的聖天使們隨時都會幫助我們」(「以信心面對未來」,利阿賀拿,2011年5月)。 我知道這些都是神的真理,這些都是真實的。我邀請你藉由為這些真理祈禱並遵照聖靈的輕聲提醒去付出行動來「歸向基督」(摩羅乃書10:30-32)。畢竟,我們不都喜歡受到保護的感覺嗎?

 

愛希莉‧貝爾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