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教儀?

摩爾門教儀婴兒命名祝福教儀,是將人與神之間的聖約以外在方式呈現出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的教儀是透過經文和先知,直接由神指示的,這些教儀只能由擁有來自神的權柄的人執行,將地上連結的在天上也連結。這個權柄只有耶穌基督最原始的教會才有,並且由祂原本的使徒奉耶穌基督的名傳承下來。這個權柄在使徒過世後就佚失了,直到最近才藉著神在天上的使者將這權柄傳給近代先知而復興了。在這地面上沒有別的教會擁有這個權柄。

 

嬰兒命名祝福

就像在古代,當一個嬰孩出生在耶穌基督的教會時,這個嬰孩會被給予「命名祝福」。這個名字將會是這個嬰孩在他或她的人生中使用的名字。這祝福是預言及個人的。這名長老按手在這嬰兒的頭上,藉著啟示宣布這個祝福。
在後期聖徒教會中沒有嬰兒的洗禮,因為小孩子是天真的,且沒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他們也不了解悔改的步驟。耶穌基督的贖罪包括了亞當的原罪,所以嬰孩出生時是沒有罪的。耶穌基督教會的信條第二條中說:「我們信人會為自己的罪受懲罰,並不是為亞當的違誡。」

 

洗禮

摩門洗禮,洗禮,摩門 當一個孩子滿八歲時,他或她達到了「負責的年紀」。在這個歲數,孩子可以選擇是否要洗禮。滿八歲以上的歸信者也可以在成人時洗禮。教會成員奉父、子和聖靈的名,藉著全身浸沒的洗禮跟隨基督的榜樣和誡命。在洗禮當中,這個人承諾他們要承受基督的名,永遠記得祂,並一直作為基督的見證人。另一方面,在一項稱為「證實」的教儀中,神賜與這個人一直擁有聖靈的陪伴的祝福。

 

證實則在洗禮之後不久執行。一位持有較高級,或稱為麥基洗德聖職的男性會藉著按手並宣布一個啟示的祝福,授與聖靈的恩賜。聖靈的恩賜是只要個人保持配稱, 就會一直有聖靈的陪伴。聖靈不住在不潔的殿中。每一個安息日,後期聖徒會領受聖餐,包含水和麵包,以紀念基督的身體和為他們流的血。聖餐更新在洗禮時立下的聖約。不斷地悔改使後期聖徒能保持配稱領受聖餐。

 

聖殿教儀

較高級的教儀在聖殿中執行,並只有為了那些真正希望聖化他們生活、作為耶穌基督跟隨者的人而執行。洗禮和證實也在聖殿中執行,但是只有為了死者這麼做。教會成員找出他們的祖先並為他們執行這教儀,因為死去的人仍舊存在著,且能夠做選擇,他們可以接受或拒絕這個為他們做的教儀。

 

恩道門是在聖殿中最主要的高級教儀,而每一位配稱進入聖殿的成員會接受恩道門教儀。這項教儀是根據救恩計畫中的指示,授權的教儀,救恩計畫包括了創造、亞當和夏娃的墜落、贖罪的救贖力量,以及超升的希望。在聖殿中,教會成員立下聖約,要過道德且正義地生活,並且承諾以他們耶穌基督門徒的身分進步。

 

摩爾門教儀在恩道門之後,一個人可以參加「印證」,一個永恆家庭的形式。一位新娘和新郎可以在聖殿中進入永恆連結的婚姻聖約。任何在他們婚後出生的孩子會自動與這對夫妻印證,這被稱為「在聖約中出生」。若一個丈夫和妻子已經在民法上結婚,也有了孩子,那麼這整個家庭能夠在聖殿中被印證在一起。摩爾門家庭有的時候會為了能夠到聖殿去建立永恆的家庭,花很多年存錢。

 

神給了我們教儀,做為我們回到祂面前的旅途中的里程碑。這些教儀將我們內在的聖約變成外在的形式,並且總是作為基督的象徵。一旦摩爾門教徒立下了聖約,他們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在今生中保有這些聖約。舉例來說,聖殿婚姻(永恆婚姻),帶來了永遠結合的承諾,但只有當丈夫和妻子都「永遠堅守在正義中」才會成立。

 

我自己已經立下所有的聖約,我可以見證這些聖約在我生命中有改變的力量。我和以前尚未進入這些重要的約定的我完全不一樣。在神的靈帶領下,我走了許多從前不會走的看似冒險的路,而我卻在神的指引和保護下走完了這些路。我也體驗了遠超越我自己擁有的力量,而這是來自高天力量的禮物。我也學到了一些有關神和贖罪超凡的本質;這靈性的疆域對我來說變得非常真實。我見證這些聖約的靈性力量,並邀請你們都前來取用。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