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連一把刀子都沒碰過,更不用說一塊木頭,那麼期望他成為一位木雕大師,是否公平呢?也許不公平。學習救主耶穌基督的教導也是同樣的道理──需要練習、需要下功夫!相信我,我知道!我常常覺得我自己知道很多基督的福音,但經驗讓我理解其實有更多尚待學習的事!就像當我因為「我太忙」而刻意地忽視需要幫助的人時,在我的理智中我也許「知道」我應該要為他人服務,但我的心中卻可能不「知道」──至少並不是一直都是。但是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有時候被誤稱為「摩門教會」),我全心全意地相信我們能夠學習祂的道路,我們可以增加靈性的知識(理智和心裡的知識)──這項知識只能藉著經驗習得。

 

來自經驗的知識

約瑟斯密所有從亞當開始的先知都是我們如何認識神的美好典範。每一個福音期都是由一位熟識神的先知帶領。我們可以從這最後福音期的一開始,學習道認識神的完美榜樣。沒有一個像先知約瑟‧斯密的人能親自感受救主耶穌基督的顯現,沒有比他接受更大啟示的人,也沒有人像他一樣獲得對救主的顯現或是祂的奧義更完整的認識。約瑟‧斯密與世界的救主有了非常緊密的連結。

 

約瑟‧斯密知道站在祂面前的感受。他知道接受祂話語的感受,以及他藉著他的經驗逐漸知道對立、逆境,以及苦難在這神聖的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在約瑟‧斯密向神求助時,他也藉著他的經驗知道孤單和被遺棄的感受。當他被關在利伯地監獄時,他向神呼求:「神啊,您在哪裡?遮蓋您藏身處的天幕在哪裡?您的手要靜止到幾時?您的眼,是的,您純潔的眼,要從永恆的諸天看您的人民和您的僕人受冤屈到幾時?您的耳要被他們的哭喊貫穿到幾時?是的,主啊,他們要忍受這些冤屈和非法壓迫到幾時,您的心才會使他們軟化?您的心腸才會被感動而憐憫他們?」(教義和聖約121:1-3)

 

約瑟‧斯密知道在苦難中神對他說話的感受。神告訴他說:「我的孩子,願你的靈魂平安;你的逆境和你的苦難不過是片刻」(教義和聖約121:7)約瑟藉著遭逢逆境和苦難被神指導。然而,在他的考驗當中,神對他的靈魂傳達平靜,並告訴他苦難雖是必要,但也是短暫的。當約瑟請求神將他帶離利伯地監獄時,神再一次對他說話:「如果你被丟到坑裡或兇手的手中,並被判死刑;如果你被丟進深淵裡;如果洶湧的波濤想要謀害你;如果狂風與你為敵;如果諸天聚起黑暗,一切元素都聯合起來阻擋去路;尤其是,如果地獄的口也向你張大嘴巴要吞沒你,我的兒啊,你要知道,這一切事情都將給你經驗,對你有益處。人子曾降下低於這一切,你比祂還偉大嗎?」(教義和聖約122:7–8)

 

我們無法以約瑟‧斯密、以諾、摩西,或是其他先知一樣,藉著理性知識的方式認識救主。認識救主是只能藉由體驗而獲得的恩賜。

 

在此便可一窺對立所扮演的角色。只有當我們體驗過病痛,我們才知道我們需要醫師。只有當我們體驗過束縛,我們才知道解放的可貴。而只有體驗了靈性和身體的死亡,我們才知道永恆生命的榮耀。當我們體驗過了「所有對立的事情」,我們最終才會察覺我們需要被救贖。

 

我知道且相信每一個在世界上的人能夠獲得靈性的知識──若他們尋求這知識。神總是會鼓勵我們在知識上不斷地求進步,祂也會教導我們「實際操作」的學習。畢竟,祂是最偉大的教師。我們所需要的不過只是一顆願意接受的心。我邀請你們和傳教士見面,學習更多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一位摩門先知,羅素‧納爾遜長老說道:

「不管你是想要進一步了解有關死後的生命、天堂及神為你準備的計畫;或是你想要更進一步了解主耶穌基督和祂的贖罪,以及祂原來所建立的教會已經復興的信息,詢問傳教士!他們可以幫助你!」(2012年11月利阿賀拿,《詢問傳教士!他們可以幫助你!》)

 

摩門傳教士是由神所召喚去教導基督的教義,他們可以幫助你學習所有你內心中渴望的真理。

 

艾許麗‧貝爾,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