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幫助我們歸向耶穌基督

摩門,楊百翰大學丹尼爾是一位就讀楊百翰大學的學生,也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有時亦被其他信仰的朋友稱為摩爾門教會),他分享他對經文摩西書7:1-40的見解。摩西書收錄於一本被後期聖徒奉為神聖經典,稱為無價珍珠的書中。摩西書是由先知約瑟‧斯密受到啟示後翻譯的聖經中的其中一個部分。

 

摩西書7:1-40中描述了以諾與父神的接觸,未來事件的異象向他顯現,他也得以一瞥天父的心。在這段陳述當中,我學到了很多事情、問了許多問題、思考了這記述的流程,以及對耶穌基督身為贖罪者和中保的身分更為了解。

 

這些經文充滿了先知們在神不同的旨意下被顯現未來異象的描述,特別是當這些事與他們的人民有關聯的時候。以諾因身為先見也被賦予這個特權,雖然並沒有已知的紀錄記載,但許多這樣的經驗極有可能發生在其他地方。這些先見在今日非常可能在不同的程度上有類似看見異象的經驗。

 

這段記述起自神對以諾顯現一個異象,並且對他描述這些內容。究竟這異象是一段連續的異象或只是一段記錄了在以諾傳道中許多不同階段看見的異象,我們不得而知。此外,由以諾領導神的子民的戰役究竟是靈性的戰役,或是實際的戰役呢?在後面幾段的章節中有提到實體的戰役,這可能表示前面的紀錄也有可能是同類型的戰役,只不過神的人民似乎在這後來的戰役中被省略了。

 

這一章中也可看出父神命令、實現祂的命令,以及根據人類是否跟隨祂的誡命決定祝福或詛咒的模式。以諾一開始被告知去西緬山看未來世代的異象。他去了並且被顯現了異象。因此,許多人相信他對耶穌基督的見證,他們也成了錫安(純潔的心)。同樣地,那些不接受他的見證的人不論在靈性上或肉體上都被神的子民打敗。錫安,因為忠信地跟隨神,被神接到了天上,然而撒旦以黑暗的幕掌握了地面上的邪惡居民。文章接著顯現了神教導救恩計畫的方式,不斷提到的是墜落、人的自由選擇權、原罪,以及來自基督的救贖。祂以眼淚回答了以諾的疑問,父神詳細解釋了所有以上提到的教義。

 

基督幫我們向父神求情

基督是中保

父神在摩西書第七章中流淚似乎有兩個原因。雖然在這個章節中神的聲音似乎是以父的觀點呈現,但其實是耶和華傳達了這個訊息。同樣地,章節中也陳述了錫安被提到天上以及神的懷裡,顯示了「天上」一詞在這個例子中其實是「神」的同義詞。因此,當天哭泣時,其實是神在哭泣。第39節說道:「…那被我所揀選者」是耶穌基督,祂甚至在那時候在父的面前為祂罪惡的孩子「求情」。

 

祂求情的目的是為了祂的兄弟能夠無罪地在神的面前,就像教義和聖約(一本現代啟示的摩爾門經文)45:3-5中寫的。在第39節中的「所以」一詞暗示了因為耶穌基督為了以諾看到的罪惡靈魂求情,祂也必須要為了他們的罪受苦。或者說,以另一個角度來看,因為祂是那一個自願地去受罪的人,祂是那唯一的一個人能夠為罪人求情的人。祂的受苦只能保護那些悔改的人,所有的靈魂在悔改之前都會一直在痛苦的狀態中。「所以,諸天為此而哭泣。」這是神對祂流的淚的結語,並且以簡單的文字澄清了這件事,表示神流淚是因為罪惡者在悔改之前體驗到的痛苦以及因為祂自己為他們悔改的罪所承受的痛苦。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