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的步驟神計劃了一個讓我們在世上能與祂溝通的方法,就是禱告。禱告雖有模式可循,但不一定要墨守成規,而且祈禱可以是一天中隨時成立的非正式對話。

 

然而,當我們公開祈禱或在較有規劃的私人禱告中,我們應遵守某些原則,以確保我們的禱告是虔敬、周詳的,不會漏掉須講的事項。

 

祈禱的步驟

摩爾門教徒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的別名,教會教導祈禱應先由尊稱神的名開始,大部分的人會先說:「親愛的天父」或「我們在天上親愛的父」或類似的話。他們並非直接向耶穌禱告,因基督指示人們要藉著祂(耶穌基督)的名向神祈禱。

 

「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16:23-24)

 

因此,摩爾門教徒奉耶穌的名向神禱告,以此做為禱告的結尾。

 

摩門教徒在禱告開始時先感謝神賜給他們的祝福,這是第一個步驟,幫助他們分析他們的生活,看到神的手如何眷顧他們的生活,提醒他們信賴神,並且確使他們將榮耀與尊榮歸給天父所成就的一切。他們不想變得像那急著享受祝福而忘了感謝神的九位痲瘋病人一樣。

 

摩門教徒祈禱接著,他們可選擇向神祈求一切所需,就像先前所看的經文一樣,神會應允我們所求的正義事物,但這並非意謂我們一定會得到所求的。神一定會回答我們的禱告,但祂不一定照我們所求的給與,就如有責任心的父母不一定會照小孩所要求的給,因為孩子經常要求一些對他們無益的東西。神就如一位完全的父親,知悉我們因俗世短視,不一定知道對我們最有利之事。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有時候,我們不了解,我們的偏好會影響他人,而他們也正在為某事祈求神。神考慮的不僅只有我們而已,也要照顧到其他信賴祂的人,祂必須以我們個別的情況來衡量我們所求的與祂知道的,何者對我們最好。

 

禱告並非總是為了有形的事物,我們也可祈求忠告。先知雅各教導,「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5)

 

我們可以求問神應該加入哪個教會?或某個教義是否是真實的?應該接受哪一份工作?或者如何幫助我們的孩子解決問題?儘管聖經已允諾了我們,但這對許多人來說還是第一次聽到。他們知道,遺失的錢包因祈求而尋找到了,這就是神的答案。但人們要如何祈求一份忠告呢?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都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3)

 

聖靈乃是真理之源,他傳遞神的信息至我們心中,所以我們能了解神對我們的期望,摩爾門教徒在求問神前會對那件事情認真研究、仔細思考,做了決定後,向神詢問可行或不可行?如果他們心中獲得一種平安、溫暖的感覺,就知道神贊同他們的決定。他們相信神會賜予真理,因為祂允諾會給我們智慧,我們知道,當祂對我們說話時,要確定我們能認出祂的「聲音」,我們越常與神溝通,花越多時間來認識祂,我們就越能正確地辨認出啟示

 

摩爾門教徒奉耶穌基督的名結束禱告,然後說「阿們」,他們很少有既定的禱告,即使有那也歸類到儀式的一部分,像是聖餐祈禱文,而非個人禱告。我們個人的祈禱和開、閉會的禱告都應是一種跟愛我們的神的對話。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