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個小辦公區域與一個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俗稱摩門教徒)有歧視的女人一起工作。在她推薦我工作之前,我們只有點頭之交。雖然她知道我是一個摩門教徒,她認為我被欺騙了並且認為她能夠改變我的信仰。

當她得知我是一個虔誠的後期聖徒(摩門教徒)──真正地歸信──她驚恐萬分。當我問到她是從哪裡得知這訊息時,她告訴我她在她的教會有在上課。我很震驚,我告訴她我無法理解為何一個信仰會教導要去對抗另一個信仰──這不像是基督般的行為。她告訴我這個世界必須要提防邪惡,如此一來敵人就會不攻自破,而且沒有人能夠變得像基督一樣,因為祂是神。我對她的反應感到很迷惑。

我們試著避免提及宗教的討論,但來我們辦公室的人不時地總是會無意地挑起這話題,讓她滔滔不絕地開始砲轟:「你們不相信基督,」她控訴我。這句話刺痛了我的心,因為我是全心全意地愛著耶穌基督,祂是我的救主、中保,以及朋友。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名稱,」我解釋道。「祂是我們信仰的核心。」

「哼,你可以稱呼一個學校為麵包店,但並不表示那學校會做麵包。」這是她的反應。

我回到手邊的工作,試著避免逐漸燃起的爭論。在另一個場合,她無意中說出摩門教徒不是基督徒,也不相信其他教會相信的同一位基督。她瞇著眼睛問道:「你們到底相信關於基督的什麼?」我回答:「我不確定你問的意思……我們與你們相信同樣的基督──基督是世界的救主,祂是神的兒子……」

基督,痛苦,後期聖徒「你們相信祂是個凡人!」她聲稱。「也許就像一個先知或好人……但不是神!」

這是頭一次我了解為什麼有些人不相信我們是基督徒。其中的差異在於我們的信仰對於神性的了解。人們聲稱基督、神、聖靈是一體且為相同的。他們相信基督是神──不知怎麼的他是自己的父親,並來到地球上當祂自己的兒子。

 

基督同時具有神性和人性

摩門教相信基督是神真正的兒子,而且神組中有三位分開的人物──父、子和聖靈──並不是三位一體,但是擁有相同的目的。基督是凡人因為祂有位凡人的母親,但是祂有神的特質,因為神是祂的父親。

對我而言,摩門教和其他教派之間教義的不同有很重要的涵義。舉例來說,若救主只是擁有血肉之軀的天父,那麼這樣祂就沒有必要有自由選擇。但是身為分開的人物,祂確實擁有選擇權。每一天,基督可以選擇要過凡人的生活,或是跟隨祂天父的引導。若祂沒有犯罪的能力,撒旦根本沒有任何引誘祂的目的。祂選擇不去犯罪。祂是一個完美的人……不是因為祂無法犯罪,而是因為祂選擇了不受犯罪的束縛。

因為基督有這些凡人的特質,身為後期聖徒,祂的門徒之一,我可以試著跟隨祂。當我讀到祂為了我的罪贖罪並死亡,祂也受苦,我知道祂了解我,並且自由地選擇了讓祂自己為所有人類承受這痛苦。因為祂知道愛祂的鄰人是什麼意思,我可以試著去愛我的鄰人,並且去援助生病和受苦的人們。我可以像祂一樣崇拜我的天父。當然我無法做得像祂一樣好,但是因為祂的榜樣,我可以堅定我的選擇,帶領我歸向祂。

 

簡‧梅爾
耶穌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五個孩子的母親
著有《丹佛郵報》、《村民與北極星》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