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治癒能力

耶穌治癒盲人一天,當耶穌和他的使徒要離開耶利哥城時,碰到一個在路邊行乞的盲人巴底買。當時有很多人,但當巴底買知道耶穌在人群裡,就大聲的喊叫祂的名字。他身邊的人叫他安靜,認為耶穌是個重要的人而巴底買只是個乞丐,覺得一個乞丐不應該去打擾一個像耶穌這樣重要的人。

 

耶穌聽到有人在叫祂就停了下來,祂遣人把巴底買帶到祂面前。他發現自己引起了救主的注意力,反而變得緊張、不知所措。門徒們一再安慰他不需要害怕,只要起來去見救主。

 

巴底買應該是很緊張的站了起來去見耶穌。耶穌不分尊卑非常客氣的跟他講話,與當時人們對待盲人和乞丐的方式十分不同。耶穌問盲人祂可以為他做甚麼。巴底買很明顯的聽說了耶穌所行的許多奇蹟,也夢想著有一天奇蹟可以行在他身上,他祈求能一見光明。耶穌告訴他因為他的信心他已被成全。這人馬上重見光明,並跟隨耶穌基督。

 

在這樣的故事裡人們注意的往往是奇蹟,但我們能學到的最大的教訓應該是耶穌待人的方法。即使在今天,很少人會尊敬乞丐或那些地位比我們低的人。很多人覺得那些正在遭遇困難的人不值得幫忙,因為是他們自己招來問題。

 

在摩爾門經裡,一位叫便雅憫的國王也談到此項原則,他提醒他的人民,我們所得到的都是從神而來,所以以某方面來說我們都是乞丐。因此我們沒有權利看不起那些有需要的人。我們也沒有權利去批評別人,用我們小小的智慧決定他們不值得幫忙,因為那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在眾人的目光之下,耶穌像在對一個重要的人那樣跟巴底買講話。祂並沒有問他要甚麼,祂問祂可以為他做甚麼。祂,世界的救主,準備好去服務這個每天被旁人輕視的人。當巴底買祈求見到光明時,耶穌的回答跟對其他有類似要求的人的回答有稍許的不同。祂沒有要求他做任何特別的事,只是簡單的回答他,因為他的信心,他已被治癒。

耶穌治癒盲人

耶穌的所為對那些冷眼旁觀的人起了甚麼樣的影響呢?一個看起來微不足道,對救主來說毫不起眼的人,有如此堅強的信心,甚至足以治癒他的盲眼。在這天之後人們會怎麼看待巴底買呢?人們又會怎麼看待那些似乎不重要,甚至不好的人呢?他們是不是會發現自己在思考人們真正的價值,而不只是他們表面上的社會地位。跟隨耶穌基督的榜樣就是對待你碰到的每個人,就算是萍水相逢,如同他們是神的孩子一樣。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