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站在主一邊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在馬太福音12:30中耶穌警告我們: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有的時候,我們會看到那些在信仰中表現出不冷不熱態度的人們。他們並不反對神,也沒做甚麼冒犯神的事。當他們方便時,他們去教會;當教導符合他們自己的標準時,他們就接受神的教導;當他們沒什麼事好做的時候,他們會研讀經文;當他們需要東西的時候,他們就祈禱。當神被不信者試探的時候,他們沉默不語。在他們的心理認定自己是基督徒,但周遭的人往往不會發現。有一句俗語說:「若你被指控是基督徒,有足夠的證據定你的罪嗎?」

 

馬克‧E‧彼得森是一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前領袖,這個教會有時被誤稱作摩爾門教。他提到耶穌身旁的幾類人:有一些忠信地跟隨祂,有一些強烈地反對祂,其他完全不在意,他們忽視祂就像是祂不存在一樣。喔!他們也許會因為好奇而聆聽一兩次,但是耶穌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他們並沒有主動去反對救主,也沒有譴責,或至少比那些反對祂的人更溫和。彼得森長老說道:

 

「總是有些冷漠的人。我們能夠說他們是信主的呢,反對祂的呢,還是他們僅僅是冷漠的呢?我告訴你們,那些冷漠的人並沒有遵守誡命並且由於他們的冷漠,他們鼓勵其他人也做同樣的事,當其他人變得冷漠的時候,他們也同樣會拒絕遵守他們的神的誡命。」「這些冷漠的人築起了一道反對基督的牆,當他們散布不服從的先例,他們就阻礙神和祂的事工,因此神說:「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馬太福音12:30)」(馬克‧E‧彼得森,1945年四月,CR,第41到42頁)

 

祂依靠我們分享我們知道的事,做一個好榜樣並且不論後果如何需要時常捍衛祂和祂的兒子神不希望我們只是福音的旁觀者。祂期許我們變成積極的參與者。祂依靠我們分享我們知道的事,做一個好榜樣並且不論後果如何需要時常捍衛祂和祂的兒子。有的時候這表示我們要放下屬世的優先事務而專注在永恆的事上。這麼做也許會影響你的事業或社交活動時,也許會阻止你在某些人中變得受歡迎或「摩登」,但是這些顧慮只不過是暫時的,在永恆的計畫裡並不重要。

 

教會成員會唱一首聖詩:「誰站在主一邊?」其中說道:「傳播基督福音。」我們的生活如何告訴我們站在哪一邊呢?沒有灰色地帶或中間線──我們要完全站在主一邊,否則就是完全站在另那一邊了。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