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艾别絲?

艾別絲:一個 對基督有信心的婦女摩爾門經裡講述了一個先知艾蒙的故事。艾蒙是個傳教士,但有段時間他為國王看顧羊群。在一次事件中,國王的家人因為他救了羊群的事蹟而驚奇不已。艾蒙利用了這個機會教導這個國王耶穌基督的福音,國王聽了福音被聖靈感動而暈了過去幾天不醒。除了王后以外每個人都以為國王死了。王后召見艾蒙,並告訴艾蒙她相信她的丈夫還沒死。艾蒙進去看了國王,知道他並沒有死並藉由啓示告訴王后國王隔日就會甦醒。艾蒙問王后是否相信他,王后回答是的。王后獲得對福音的見證,艾蒙為此稱頌她。因為聖靈是如此的強烈,王后和艾蒙也都暈了過去。

一個女僕艾別絲看到了整件事情的經過。艾別絲是經由她父親而歸信的基督徒。但她離家很遠,身邊也沒有其他基督徒,由於律法,她被迫對自己的信仰保密。沒有相同信仰的人在身邊,沒有學習宗教的機會,也不能去教會聚會,然而她的信心依然堅定無比。看到國王和王后的歸信,她知道改變即將發生,她可能有機會可以公開崇拜自己的神。

艾別絲被啓發,她覺得只要人們看到奇蹟,他們也會接受福音而歸信,所以她跑出國王的住所,要每一個她看到的人去皇宮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事情不從她願。這些人非但沒有因為發生的奇蹟而感到興奮,他們反而發怒,說艾蒙是怪物,覺得是他殺死了國王和王后。他們開始大叫並說難聽的話。艾別絲憂傷的落淚,她拉起王后的手,王后就醒了,這是奇蹟的開始。王后開始祈禱,祈求天父和耶穌基督寬恕她邪惡的人民,然後她叫醒了國王,國王便開始教導在那的人。就在那時後,艾蒙也醒了並跟國王一同教導。一些人聽從了教導並相信耶穌基督的福音。其他人離開了,因為他們不願聽。那些歸信者接受了洗禮。

那日如果艾別絲什麼都不做的話,將只有國王和王后會歸信。艾別絲的偉大信心和她不顧別人不信的眼光和自身安全叫人到王宮裡的意願,促成了許多人歸信並接受洗禮。

我們可以從艾別絲的故事裡學到的一件事是,有時候故事裡的主角──在這個例子裡就是艾蒙──不永遠是故事裡的主要人物。在我們的生活裡,我們可能不是領導者,但我們小小的貢獻可以為我們身邊的人和神的國度帶來巨大的改變。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