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聖誕節愈發顯得難以應付。我們的孩子已度過了那神奇而神秘的孩童時期,但他們仍舊非常渴望聖誕節送禮物的部分,他們的父母也是如此。這對裡奧納和我而言, 我們需要為不斷攀升的物質欲望來制造聖誕節驚喜。這個驚喜在孩子們還小的時候是很容易以簡單的東西實現的。

 

我們最大的孩子已經結婚了並且在讀大學,老二今年開始念大學,而最小的還在念初中。隨著他們長大,我們逐漸在我們的家人家庭晚會和節日上強調救主耶穌基督的誕生。裡奧納總是會在聖誕夜的時候從路加福音開始念聖誕故事。

 

紀念耶穌基督的傳統

我們的支會開始了一個很棒的傳統。在文化廳,我們以簡單的方式慶祝,穿聖經裡人物的服裝,吃圓餅三明治,觀看耶穌的誕生「回到伯利恆」。大約在那時候,一位我們支會的成員準備了一個研讀指南,它記錄了有關二十五個十二月家庭討論關於耶穌神聖誕生的預言、事件和教導。支會的成員也很慷慨地分享他們的東西來幫助較不富裕的家庭。

 

我們沒有失去感受救主耶穌基督的真實性以及慶祝祂的生日的機會。然而我們自己家庭中的禮物卻缺少了我們應該要感受到的無私的愛和慈悲。裡奧納和我一起考慮並決定告訴我們的孩子一個想法。在感恩節晚餐時,我們建議這一年我們必須自制禮物送給彼此或是贈送服務所得的禮物。我們也建議把花費減到最少。我不記得我們有沒有規定花費底線,但我們都明白我們應該很好的利用現有資源,勤儉節約。

 

我們的女兒和女婿一開始很猶豫。學校的事情讓他們很忙碌,這些非常個人化的禮物一定會比在百貨公司裡挑的一個領帶、一對手套或是一件毛衣更花時間。然而,在我們的一番說服和鼓勵下(最後,我們抱怨了一下,媽媽在教會有很重的責任,而爸爸則是工作非常忙碌,如果我們可以做,他們也可以做。),他們不情願地答應了。

 

日子慢慢過去,當我問到我們的女兒和女婿們準備得怎麼樣的時候,他們一開始翻白眼和嘆氣。我會給他們一些建議,同時,我在縫紉,這一陣子我沒什麼空可以做的事。我完全不知道裡奧納在做些什麼。我必須承認我有時候不開心,因為我沒有看到任何準備的跡象。我真的想要這個實驗能夠成功,並且變成家裡一件快樂和值得享受的時光。

 

我的心情開始轉變。家人開始向我保證有些事真的要發生了。「媽,不要問太多問題!」他們會這麼說。我最小的孩子還住在家裡,看起來比以往都要興奮。我的丈夫隻會笑笑,當他想到有東西要給我的時候,他的眼睛會閃著光芒。然而,我發現沒人知道別人在做什麼。當我縫紉到晚上時我開始放鬆一會兒。

 

令人期待的聖誕禮物

聖誕節聖誕節的早晨到了。因為每個禮物都是特意制作的,我想不到會有誰像我一樣如此享受這個早晨了。但我們確實享受了──而且是馬上享受這一刻的到來。

 

在以前我最小的孩子會在一張小卡上寫她對每個家庭成員的愛。她會把卡片放在每個掛在壁爐上的聖誕襪底部,她也會因為有人可能會在聖誕節前發現卡片而覺得很激動。后來,她告訴我們,她總是迫不及待要過聖誕節,因為她對她的點子感到非常興奮。她說她甚至沒有想過她會得到什麼─這真是個突破!最後,連聖誕老人在裝滿聖誕襪的時候也沒有發現她的卡片。不止如此,她還用水彩畫了一系列的愛心,寫著「滿滿的愛」。這張畫仍舊和我們家庭照片一起掛在牆上。

 

其中一個擅長寫作的女兒寫給每一位家人一段體貼的話。另一個會根據每一位家人當時的挑戰為他們仔細找一段有幫助的總會人員的引言。她會將這些話抄寫下來並裝裱起來。我們的女婿給了我們倆一個個性化的給滑雪板打蠟的禮券,他知道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做這件事了。我不記得給女兒送的禮物了,但我繡了紅色的聖誕節領帶給男性家人。

 

裡奧納是從瑞士來的(雖然現在他有美國公民身分,而且住在美國比他住在瑞士還久)。他給我們的禮物是一個家庭的標誌或徽章。這個設計融合了瑞士國旗和美國的國旗的圖案,並簽上了他獨有的格萊斯利(姓氏)簽名和1412年的日期。這是我們在瑞士紀錄中可以找到最早的關於格萊斯利的紀錄。他也為我們設計了短袖運動衫。我們都為他的創意感到非常開心。

 

所有這些禮物都需要想法和為家庭成員著想。他們變成了愛的小小努力。我想其他人都曾經嘗試過一些像這樣的實驗,但我對那個聖誕節在我家發生的一切充滿熱愛。在為他人著想上以及以什麼樣的方式準備聖誕節禮物(同時我們也慶祝耶穌基督的生日)上,我們有點像是轉個彎。我並不是說我們總是自己做每個禮物,但是我們會為他人設想並思考我們做的事。我想若我們問救主是否喜歡我們為他慶祝生日的方式,祂應該會為這經過一番思考並犧牲我們的時間而精心准備的禮物感到欣慰。

 

現在我們又多了兩位女婿和六個孫子,也許是再試一次的時候了!

 

 米謝蘭‧格皮‧萊斯利,
1975年到1994年間服務於總會初級會組織
著有《我們從兒童那兒學到的》和《領導講話》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