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麼世上存在邪惡和痛苦許多人把世上存在邪惡和苦難作為不相信神的理由。他們想像一個神能夠控制生活的各方面,以避免任何形式的痛苦、邪惡或不幸。摩爾門教成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常被冠以此綽號或錯誤名稱)明白這樣一位神會讓世上的生活變得沒有意義、空洞,也使生活缺乏成長、學習和獲勝的機會。

 

邪惡和痛苦的意義

對摩爾門教成員而言,爲什麼邪惡和痛苦存在的解釋可以在對生活的意義的解釋中找到。摩爾門成員相信生活在出生之前就已開始,神在那時創造了我們的靈體。我們在靈的世界裡與祂相處一段時間,並在那時培養我們的個性和特質,我們知道神為我們制定了計劃,並有時間思考我們是否要成為這計劃的一部份。

 

作為我們永恆進步的下一個階段,這個計劃要求我們來到這個地球。在這個階段,我們會獲得一個肉體、一個家庭和獲得新經驗的機會。由於記得來世前的生活會妨礙我們信心的培養,我們不會記得來到地球前的生活。我們將需要尋求並發現神、耶穌基督和福音。當然,我們會得到基督的光和聖靈的幫助,願意傾聽的人會經常獲得關於我們的過去和真理的微小提示,那些生活在耶穌基督豐滿福音期的人可以選擇接受或拒絕福音。

 

自由選擇權

考驗所有這些事情與世上的邪惡和痛苦有什麼關聯?神賦予我們的另一個恩賜是選擇權,選擇權是我們自行選擇並自己做決定的權力。我們出生之前就被賦予了選擇權,從一開始我們就運用此權力來決定是否到地球上來或是跟隨撒旦,我們被期望用在地球上的時間,來做出影響我們永恆生命的選擇。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行為,選擇美好或邪惡,選擇服從或不服從。但我們不能選擇我們行為的後果,在出生前,我們有機會選擇神或撒旦,來到地球上的人,都已選擇了神。我們今天擁有選擇權。我們將繼續在好與壞、美德與邪惡、神與撒旦間做選擇。

 

選擇權的其中一個挑戰是我們能選擇自己的行為,但不能選擇行為的結果會影響到誰。這意味著有時無辜的人由於其他人的選擇而遭受痛苦。這無法避免,爲了防止邪惡和痛苦,我們可能會願意像個木偶一樣來到世間,我們的每個行為和思想都受到控制。這正是撒旦想要的,他希望我們被完全控制,以便每個人都可「得救」,但當然,那不能拯救我們,因為救恩必須經過自由的選擇。我們拒絕了撒但的想法,那是出於他的自私和權力慾望,因為那意味著要我們拒絕神,同時讓撒旦來取代祂。因此,由於我們那時候明智,不願犧牲選擇權,我們今天就有塵世的邪惡和痛苦。

 

選擇權有可能帶來痛苦,但也會帶來快樂和成長。我們從我們的經歷、選擇和錯誤中學習。很多經歷過生活中大考驗的人,將他們能獲得比想像中還要巨大的改變歸因於這些考驗、痛苦,以及選擇帶來的樂觀、信心和希望。面對考驗帶來的成長讓他們發現了快樂。

 

永恆的觀點

基督的曙光摩爾門成員用永恆的視角看待這個世界。生活只是永恆生命的很小一部份,我們的每樣特質在我們去世時將跟我們一起離去。因此經歷的考驗與經驗亦將在接下來的生命中影響到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的考驗常常給予我們成長所需的經驗並激發我們的潛能。這並不意味著神製造了痛苦和考驗。然而祂允許這些事發生,有時是要捍衛選擇權的原則,有時則是因為祂知道我們可以選擇利用考驗來增強自己,使我們比缺乏考驗時得到更多。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讓考驗帶來的悲傷陪伴我們的生活,但這是我們的選擇。我們不能控制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但我們可以控制我們對這些事情的態度。

 

我們也會給自己制造一些考驗。所有的人都會在生活中作出愚蠢的選擇,而這有時候會帶來麻煩,有時候也對其他人造成傷害。雖然我們需要經驗和考驗,但我們並不需要太多,由於自己錯誤的選擇,而帶來的痛苦並不是必要的,但假如我們悔改並尋求耶穌基督贖罪的醫治力量,即使經歷這些痛苦也是對我們有益的。

 

世界上有邪惡和痛苦是因為塵世時空不完美並且與神分離。人選擇邪惡會影響其他人,世上的不完美通過諸多方式造成人的痛苦:疾病、死亡等等。神的意願是讓生活充滿歡樂,而在很多情況下生活是否充滿快樂取決於我們。祂能幫助我們應對考驗和痛苦,並能盡可能使壞情況變得最好。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