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知的神 是我們的光

你是否曾經向友人或是一個你很信賴的朋友尋求過意見,雖然這位朋友很有智慧幫助你, 但是事情卻沒有得到完美的解決?其實大部分的情況下是因為提供意見的人實在無法預知未來會是什麼樣的狀況。想像一下這會是什麼樣的狀況?如果有這麼一 個人,他總是可以給你最完美的意見,因為他知道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他知道所有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所有會被你的決定影響到的人和所有會影響到自己的 決定──他甚至完全了解你最終的需要。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助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5〉我們若向神尋求意見,便可得到智慧──祂是一個掌握所有資訊的指導者。盡管你的需求是那麼的微不足道,祂都會幫助你做最好的決定。

 

神是生命的燈塔

多馬‧孟蓀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會長和先知。其教會成員也常被稱為摩爾門教徒。他常常把神的忠告比喻成燈塔。燈塔的作用是為了保護船隻免受不易被船員察覺的危險。燈塔照亮周圍的環境,使得船隻周圍的障礙物顯而易見,並且確保船員們的安全。

 

在《相信、服從、持守》(《利阿賀拿》,2012年5月)這一篇文章中,孟蓀會長提到「主的燈塔」所發出的三個信號,這些信號可以保護我們。藉著神的智慧和祂完美的知識,祂可以引領我們行走在這不完美的人生道路上。

 

在這篇文章中,孟蓀會長呼籲女青年們要相信她們是神的女兒,神愛她們,而且她們是為了一個榮耀的目的來到世上的,那就是要獲得永恆的就恩。也因此,神要我們在今生獲得成功。祂期許我們要克服困難,不辜負我們的天賦。隻要我們願意祈求,祂渴望給予我們任何的協助。

 

孟蓀會長第二點指出服從誡命。對於青少年而言,指的是服從他們的父母,服從神的律法。神的誡命可以保護我們免受危險所害。誡命不同於意見,不是要增加我們生活 的重擔,也不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乏味。誡命是用來保護我們,讓我們變得更像基督並且幫助我們回到神的身邊,使我們配得上與祂同住。

 

女青年

接著,孟蓀會長提到一位女青年,這位女青年結交了一群不好的朋友,她經不起朋友的慫恿,他們要一起去參加派對,在那裡會有人喝酒,也會有人做出一些不端正的行為。她知道她的父母不會讓她參加派對,所以她打算藉口參加教會週間的女青年活動,然後讓朋友來教堂接她。但她不知道,其實她的教師早已意識到她的一些改變,知道她對福音的態度似乎不是很肯定。

 

當晚,那位教師得到靈感,於是放棄了原本計劃要上的課程,並把課程改為和這些女孩談保持道德潔淨的主題。剛開始時,這位女青年不停地查看手錶,以確定自己會不會錯過和朋友會合的時間。一直到後來,她開始被課程吸引,她的心被觸動了,她感受到聖靈的警告。當朋友的車子來時, 她不理會朋友的喇叭聲,她留了下來,也讓教師知道這個課程幫助了她。後來這位女青年不去參加派對的事被她的朋友們知道了,因為她不願意和他們做一樣的事,所以受到那些朋友的排擠。但是最後,她找到了和她有同樣目標的朋友。

 

最後,孟蓀會長希望我們能持守並把持守定義為勇敢忍受。「這些年來,有許多人告訴我:『我有好多問題,好多真的要擔心的事。生活的挑戰讓我不堪負荷,我該怎麼辦?』我都會特別給他們這個建議,現在我也要給妳們同樣的建議:一天天尋求上天的指引。擔憂明天,內心折磨;活在當下,日子快活。每個人都可以忠誠地過完一天,又一天,再一天,直到我們過完這個蒙受聖靈指引的人生,終身都與主接近,終身行善、為人正義。救主應許:『仰望我,並持守到底,就必活著;因為能持守到底的人,我必賜他永生。』」

 

當我們相信神擁有完美的知識時,我們人生中就會多一點的信心和少一點恐懼。當我們向祂尋求指引時,我們會知道我們所接受的答案不是來自於一個有限的資源。因為指引我們的神有完整的視野,因此雖然我們看不到前頭的路,仍然可以繼續往前走。主的燈塔是指引我們今生最明亮的燈。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