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活水:耶穌基督為我們的靈魂解渴

體驗活水:耶穌基督為我們的靈魂解渴當我擔任福音進修班的教師──一個在耶穌基督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門教會)中教導青年的宗教教師──我聽過一個對我們墜落狀態的比喻,這比喻是我們每個人都像是被困在一個炎熱的沙漠,快要因為口渴而死亡。在即將脫水而死的時候,我們注意到沙丘頂端有一個裝有冷水的水壺。如果我們選擇爬向那水壺並且飲用裡面的水,我們就會得救。在這個故事裡面,是什麼救了我們?是我們努力爬向水,或是那水本身?我們盡力爬到那水是需要且必要的,二者缺一是無法解救我們的。我們可以爬到地球的另一端,但沒有水這解救生命的因素,也就沒有解救的方法。

 

我以世俗的心去了解耶穌基督的福音,使我瘋狂地爬向這救主賜與的遙不可及的救命泉源。我千方百計地去做了所有我認為需要的事,但體會不到什麼是足夠的。世俗的想法使我無法相信耶穌基督拯救的權能,也使我試著只靠自己的能力去解決生活中的困難,並且使我離棄那活水的泉源。而主,藉著先知耶利米的口,說:「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利米書2:13)

 

在這有限的今生中,我們在一個遙遠的土地上旅行。這個世界並不是我們的家。我們在這裡只是一個過客。在一首後期聖徒的詩歌「聖哉天父」中,說道:「幸有神妙低語誨我,你是世間一過客,因此知道我的來處,乃是高貴的天庭。」

 

在這段旅程上,很多人不依靠救主引導;很多人試著止渴,卻總是用那永遠無法滿足或延續生命的方式。我們那破裂的池子不能盛裝靈性的生命,因為裡面沒有活水。這些破裂的池子代表了假的神,他們無法提供給予生命的水。當我們依戀著虛榮和不信,我們就在恩典前及尋找幸福的路上設起了障礙。這些破裂的池子會是任何以人的哲學所設立的志向。

 

在為我們乾枯的靈魂尋找解救的方法時,撒但會以假的神的面貌提供滿足的方法。這破裂的池子會妨礙我們來到救主的跟前及體驗耶穌基督中的生命。

 

來近主耶穌對我們之中某些人來說,自我的神以自我成長、自我滿足,以及成就來吸引我們。我們可能會感受到下一個目標或下一頓餐最終會滿足我們的饑渴。也許我們個人的野心或對於個人成就的追求成為阻礙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的軛以及依賴祂。也許我的心是放在下一張紅利支票、下一趟刺激的旅行、或是下一次的升遷,也許是收入、獎勵,或是學術學位。對其他人來說,或許是一個觀光勝地的房子、新車,或是夢想的旅行。其中沒有一件事本身是邪惡的,但當我們將我們的心完全放在上面的時候,這些東西就變成我們的神,並且剝奪我們生命的活水。

 

當我們繼續在這趟荒漠中的旅行持續前進,其中我們逐漸學習到仰望救主的恩典,我們會感覺到空虛及空洞感。賓塞‧孔迪,一位後期聖徒教會的領導人,曾說過:「我們常必須把自己的生命空出來,好讓主來聖化我們的生命……填滿之前必需先有空間。」

 

這些假神以驕傲和自我中心把我們填滿,而非聖化我們以及帶領我們到更深的謙卑。這些假神分散了對聖化過程中的注意力,並且打擊我們,使我們無法感受到耶穌基督。他們會讓我們活在遠低於我們靈性的層級,並且阻擋我們把我們的生命交付給基督。他們會阻止我們「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希伯來書4:16)以及領受主迫切想要給我們的禮物及恩賜。

 

我們那破裂的池子讓我們永遠無法感受救主的到來,祂會接納我們到祂充滿愛的雙臂裡,並且以活水為我們止渴。祂給我們每一個人的邀請就是:「到我這裡來,你們就可以吃生命樹的果子;是的,你們可以自由地吃生命的糧,自由地喝生命的水。」(阿爾瑪書5:34)我們都被邀請去自由享用耶穌基督提供給我們的東西。沒有一個人是被禁止的。也沒有其他的方法。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