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和 破碎的心《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是一本宗教的歷史,記錄了一群在西元前600年至西元400年住在美洲大陸的人們。這部書由約瑟‧斯密藉著由神來的力量和禮物從一部古代紀錄翻譯而成。就像其標題所指明的,這是一本與舊約和新約聖經一樣都是耶穌基督的教導,以幫助建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基礎,而「摩爾門教」此暱稱則來自於本書的標題。在摩爾門經中,耶穌自己說了有關祂已不再要求動物獻祭,相對的,祂要的是破碎的心的獻祭。

 

「我是世界的光和生命。我是阿拉法和俄梅戛,是開始也是結束。你們不要再向我獻流血的祭品;是的,你們要廢止供物和燔祭,因為我不接受你們任何供物和燔祭。你們應獻上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作為給我的祭品。凡帶著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歸向我的,我必用火和聖靈為他施洗,就如同拉曼人一樣,他們因為歸信時對我的信心,而受火與聖靈的洗禮,而他們不知道。看啊,我已來到世上,要把救贖帶給世人,救世人脫離罪惡。」(尼腓三書9:18-21)

 

破碎的心帶來靈性的轉變

在這部新的約書中,藉著基督的力量,理查‧派克漢( E. Richard Packham)描述了破碎的心如何帶領我們走向救主耶穌基督:「 在幾年前的某一天,我正在使用一本字典找個字的拼法。當我的手指掃過一欄的字時,突然之間有一個非常熟悉的字跳了出來:破碎的心。我忍不住開始查閱韋伯先生(韋伯辭典的作者)會有什麼樣的解釋。其中一個解釋寫道:『一個神學的字表示靈性上的支離破碎。』我突發奇想,在福音中,是什麼使我們在靈性上變得支離破碎呢?」

 

每一個福音原則教導的都是帶來喜樂和幸福──永恆婚姻、復活、救恩計畫…等等。突然之間,這個想法席捲了我,也許身為人,我們藉著了解我們本身是造成救主受苦的原因,而逐漸了解救主贖罪的偉大。我們於是「被領向主」。在這個了解的過程,這讓我們的心破碎,以及帶來了痛悔的靈,增加了對只有藉著這方法而改變的生活有更大的承諾。這打動了我們,使我們不想讓這偉大的愛白費。這帶來了神性的悲傷,以至於讓我們心碎,讓我們自己願意承諾,並且改變我們的生活,完全順從神,這位給了我們這麼多的人物……

 

我得到琳‧麥金利(Lynn McKinley)的許可,他是一位百翰楊大學退休教授,引用了一段神聖的個人經驗,這個經驗描述了發生在他個人身上的過程:

「我的靈魂從來沒有這麼痛苦過。我的妻子和孩子們離開了幾小時去拜訪我的岳母,於是我一個人待在家裡。我感覺到誕生在這世界上熟悉的孤獨感,但我完全沒有準備好接下來的感覺。我跪在沙發旁,開始祈禱,想為我的靈魂找尋安慰和慰藉。但很快的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充滿我的身體──那並不是我想要且稍微體驗過的光和超生的力量,而是一股幾乎使我的身體挫傷、使我的靈魂破碎的力量,且伴隨著我在地球上所犯過的罪。這令我羞愧而鮮明,對我所犯下的罪的記憶,就像在我眼前撕碎了我的心。

我幾乎可以感受到主在客西馬尼園中為我承受的痛苦;我感受到那對我所犯過的罪深沉的悲傷,或是──神幫助我──我還沒犯下的罪,都要藉著祂純潔而完美的身體消除。這悲傷也撕裂了我的喉嚨。我的靈魂因悲傷痛苦呻吟。我用盡我的全力,告解我的罪,在祂,我的救主和我的君王的跟前乞求寬恕,我奉獻我的生命給祂,只要那是對祂有價值的。祂以祂每個毛孔滲出的血買下了我的靈魂。

這完全的承諾能否來自不知道救主所承受的超越我們理解的痛苦呢?確實,破碎的心是悔改的過程中帶來承諾和潔淨最後的頂石,也讓寬恕的感受終能來到。」 (Enabled by the Power of Christ, by E. Richard Packham. 2008. Springville, Utah: Cedar Fort, Inc.)

 

當我們真正讓我們自己感受我們救主耶穌基督贖罪的影響時,對罪的認知會讓我們的心破碎。但當我們的心破碎了,且我們完全地把我們的生活轉向祂,它們就能夠被祂的愛和力量潔淨和治癒。

 

謙卑求主

救主,我們謙卑祈禱,
求祢聖靈常同在;
我們以餅和水感謝,
奉主名聖日崇拜。
為我們贖罪流血死,
十字架上受苦難;
祢心破碎我們心酸,
此事永不能忘懷。

救主,教我們忍與愛,
使仁慈充滿心中;
使我們祈禱接近主,
上達主聖潔天庭。
我們考驗如能配稱,
才不負我主犧牲。
主,帶我們重回主前,
主榮光再繞我身。

(「謙卑求主」,由賈伯特和普力查得所寫,中文聖詩選輯第106首)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