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孩子 容身之處的廚房?你是否想過,為什麼在烹飪節目中都沒有小孩子幫忙做菜的畫面?經驗告訴我,這樣的節目可能需要在一個鋪滿軟墊的房間裡拍攝,因為和這些孩子在一起,不論是測量、攪拌,或任何的動作,可能都會讓你抓狂。

 

從孩子身上學到的耐心

每當你拿出了麵粉、蜂蜜或油,瘋狂的事情就會發生。既然如此,為什麼我願意、甚至歡迎我的三個女孩和一個男孩來幫忙烘培或是煮飯呢?

 

這需要一段時間……

 

剛開始他們想要幫忙,我總是會說「去玩」、「去看卡通」,或是甚至只是「去去去!」在那個時候,我覺得我只需要安靜和單獨與鍋具相處的空間就夠了。

 

那是在我和孩子相處了一天之後,在瘋狂的睡覺時間前,我單獨休息的時刻。

 

當我還有精神的時候,我祈禱和研讀經文,也思考著當日做的選擇,特別是對於我的家庭。我常感覺到天父藉著一點一滴的提示幫助我成為更好的母親:下次用這樣的方式說、也許不要連續大吼「走開」五次…之類的事。當我讀到耶穌基督祝福了五千人,並且行了五餅二魚的奇蹟時,我發現在經文以及聖詩中,耶穌的話總是「來吧」、「來歸向我」、「來跟隨我」,不是走開。我不記得有任何時候祂告訴祂跟隨他的人走開。我意會到自己還差得很遠才能變成像祂一樣。在祂教導和奇蹟之前,祂被告知施洗約翰被斬首的事,因此祂的門徒告訴祂到一個可以獨處的地方去,祂也去了,但是祂的人民跟隨著祂。

 

如果這個角色是我,我可能會告訴這五千個人:「聽著,現在是我自己的時間,我的堂弟剛剛被殺害了,我需要一點空間。你們明天帶著你們自己的魚和麵包再來吧!不要早到,也不要餓著肚子來。」相反地,祂治癒了他們,教導他們並餵飽他們。祂歡迎他們,讓他們知道祂在哪裡。

 

與孩子花時間在一起你看出來我從這裡學到什麼了嗎?我不是說我想要我的孩子在醒著的時候每一分每一秒都跟在我身邊,我只是覺得要讓他們知道我很高興有他們的陪伴,而不是高掛一個寫著「走開」的告示牌。當我研讀到,並且感受到這個教導的時候,它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我想到他們如此願意待在我的身邊的時間是多麼的短,現在他們相信幾乎所有我告訴他們的事。他們是如此地渴望,渴望學習、渴望在我身邊的感覺。

 

所以我改變了!我深吸了一口氣,讓他們加入我。我把我的告示牌拿下來,咬緊牙關,並且發現到這一切並不是像我從前想的這麼糟。就像當個母親一樣,每一件事都取決於我的態度。我的爐子還是很老舊、我的料理台也亂七八糟,但是黏黏的油垢和麵粉糊證明了我正每天試著更像祂一樣──那位總是說著「來吧!」的人。

 

Elizabeth Hill和四個小孩住在蒙大拿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