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許諾周日聚會的時候,我們會聽到成員分享他們對天父和耶穌基督的愛的感謝。事實上,當我們服從祂的誡命、靠近祂的時候,甚至是我們覺得不配得到祂愛的時候,我們都能感受到祂的愛。當我閱讀以諾對神的異象時,我學習到比以前更多有關父神和耶穌基督的本質──我們的父神是偉大而榮耀的;祂有情感和永恆的感受;當我們不愛我們的弟兄們且選擇忽略祂時,祂也會感到失望。我從摩西書第七章學到的另一個教義是神的律法是為了祂選民的好處而下定的。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比較迦南與以諾的子民,看看若正義的人不遵守神的誡命會發生什麼事。

 

神憐憫我們

首先,我從前不知道神也會哭泣。也就是說,我們的天父和我們一樣也會有感覺,只是這永恆深奧而淵博的感覺是超越我的想像的。我們可以從以諾的異象中看到,當神見到祂所創造的萬物轉向祂時,祂哭了。以諾一定非常地驚訝!他一定對於宇宙中最有力量的人物哭泣的景象瞠目結舌!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也會!

 

「以諾對主說:您怎麼能哭,看,您是神聖的,而且是從全永恆到全永恆的?並且您是公正的;永遠慈愛且仁慈;您寶座所在的地方,除了和平、公道和真理,沒有別的;慈愛走在您面前,而且沒有止境;您怎麼能哭呢?」(摩西書7:29-31)

 

一開始,這非常難以令人相信。那宇宙中最慈愛、和平且最榮耀的人物竟然會因為祂的子民而哭泣。身為一個平凡人,我們為什麼哭泣呢?也許是因為有不順的一天,也許是因為我們的婚姻出了問題,也許是因為我們失去了一位家庭成員,或是甚至因絕症失去了摯愛的人。儘管如此,永恆的父神哭泣是因為「他們(當時的人)沒有感情,他們恨自己的血親。」知道神是充滿感情的(有許多其他信仰並不相信這件事)對我來說是非常驚訝而美好的。祂真的非常愛我們,祂甚至因為祂的孩子不愛彼此時而哭泣。

 

神保守那些跟隨祂的人

第二點,當我研讀摩西書第8節到第23節時,我被這重複的景象提醒以及學到了一個原則,是我們常在聖經或摩爾門經中看到的。這個原則是:神正義的約民被應許若他們勤奮地遵守神的誡命,祂們就會生養眾多、遍滿地面。但若他們不遵守誡命,就會被他們的敵人驅逐。當我研讀到神和祂的約民為了要被祝福和留在應許地的部分時,我查考了聖經中其他因為停止遵守神的誡命而失去留在他們土地的例子。舉例來說,利未記第18章25節紀錄了這樣的懲罰:「連地也玷污了、所以我追討那地的罪孽、那地也吐出他的居民。」

 

神的許諾所以神要如何讓應許地也吐出他的居民呢?祂停止保護那些人民免於敵人的攻擊。舉例來說,猶太人被巴比倫人囚禁。神也會詛咒不正義人們的居住地。「看啊,主要以酷熱詛咒那土地,那土地的貧瘠將永遠繼續下去。」(摩西書7:33)我們不也看見了那些不繳付什一奉獻的後期聖徒先驅者的例子嗎?或是約瑟的子民經歷了很可怕的飢荒?

 

神也會取走違背與神約定的人擁有應許地的權利。舉例來說,猶太人與神立約成為耶路撒冷的子民;但當他們違背與神的約定,他們的繁榮和祝福都被取走了。因此,猶太人失去了他們的土地,四散在世界各地。今天,我們看到猶太人聲明要取回耶路撒冷,但是我們知道他們是因為違背了聖約而失去土地。我們決不要因為破壞聖約而失去我們被應許的祝福

 

我們應該要學習以諾城。那裏的人民因為正義而被天父擁抱在胸懷。他們不只在他們的土地上繁榮,也最終與神住在一起。「看,一段時間以後,錫安被提到天上去。」(摩西書7:21)我們知道每一個人都是神所創造的,來到這個世界去學習服從神且變得像祂一樣,這需要時間。看著神如何對待祂今昔的人民幫助了我了解「與神合一」是必要的。在摩西書第七章中比較兩個文明的不同很有意思,藉此,我知道神的子民要相愛,同心為神服務

 

Jacob L.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就讀於楊百翰大學(BYU)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