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真實的嗎

許多人常問「 神是真實的嗎 ?」

答案很簡單「是的。」

 

我曾經協助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門教/摩爾門教)的線上聊天支援服務,並且回答了許多惡作劇問題。大部分人是上來浪費時間的,但90%的問題可以歸因為他們不相信神或不認識神。這篇文章是針對想知道「神是否真實?」的人,說明為何知道這件事是重要的,以及我們如何知道。

 

神是真實的嗎 :為什麼這個問題很重要?

我們都有父母,每個家庭的關係因人而異,但基本上我們都會和父母保持聯繫,可能是要求零用錢、尋求指引、獲得他們的愛。我是爸爸的掌上明珠,我也很喜歡和父親相處。他很了解我,我也會常常打電話給他,告訴他我的願望、成就、夢想和恐懼。我很珍惜我和爸爸的關係,也很重視他給我的建議和無條件的包容。

 

就像我愛爸爸一樣,我與天父的關係也是如此。有時候我對於其他人質疑「神是否真實」這件事會感到很困惑,因為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答案。我的童年時光因為家庭動盪而很艱辛:我沒有母親,我的父親也忙於還清債務。可能因為在幼年時期被教導要祈禱,抑或是這些挑戰促使我在早期尋求神多過於我人生中其他時期。

 

知道神是存在的這件事情改變了我的人生。若我缺乏這個知識,我一定無法有真正的快樂。在我的生命中,我非常倚賴祂,沒有祂的協助,我會變得非常脆弱。神的目的是要「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摩西書1:39,由先知約瑟斯密所翻譯)因有現代的先知,我們知道每個人都擁有神性,是神的孩子,祂希望我們能夠發揮我們的潛力──變成像祂一樣。(「家庭:致全世界文告」1995年)每個小女孩都希望長大後能變成公主,但是否每個小女孩都知道她們自己的天性呢?

 

我並不是唯一一個問這個問題的人。我一位非常好的朋友基諾過去是一位無神論者,但直到他很真誠地問「神是真實的嗎?」我對這個問題的見證改變了他的生命,他變成了一個更快樂、內心充滿真正喜樂的人。自從他知道神存在的那天起,他變成了一位更優秀的父親以及更好的朋友,因為他知道他是神的兒子。

 

神是真實的嗎:我如何知道?

透過祈禱認識神

祈禱是認識神的第一步

有些人曾經見過神的樣貌,像是聖經中的眾先知、耶穌基督,以及約瑟‧斯密。有些人擁有見到或夢到異象的恩賜,然而大多數人在活著的時候無法面對面見到神。我雖然沒有見過神,但我可以在生命中感受到祂的存在,我也毫無疑惑地知道祂回答了我的祈禱。就像,你不需要看到風就能知道風的存在,但你可以找到方法去測量風。有許多方法讓我知道神的確存在──像是從經文當中學習有關祂的事,或是聆聽近代先知的對祂的見證,但是最重要的方式是經由禱告,與祂對話。

 

李察‧司考德長老,一位近代的神的見證者,曾經說過:

「不論我們處在何種情況,不論我們是謙卑或自大,貧窮或富足,自由或受奴役,有學問或無知,受寵愛或被遺棄,我們都可以和祂講話。我們不需要預約時間。我們的懇求可以很簡短,也可以很長,可以是一長篇表達愛與感激的話語,也可以是緊急的求助。祂已創造無數的宇宙,安置了許多的世界,然而你我依然可以親自與祂交談,而祂也總是會回答我們的祈禱。」(利阿賀拿,2007年五月)

 

就像他所說,每個人都能藉由祈禱這個方式與神對話。只要你真心誠意與神說話,所獲得的答案將會非常清楚明瞭。就像儘管我知道我的父親對我的生活瞭若指掌,我有時候仍會打電話給我的父親,告訴他我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我邀請你們去真心誠意問「神是否是真實的?」──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會改變你的生活,就像它改變我的生活一樣。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