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的十二使徒會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總會成員大會中對全世界說話。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成員,會聚集在教堂或在家中從電視、廣播、衛星以及網路收看或收聽演講。轉播從猶他州鹽湖城,也就是教會總部傳送。這是個很特別的機會能夠聽到耶穌基督在現代地面上活著的代理人對我們說話。

 

耶穌召喚十二使徒做為特別的見證者

耶穌幫門徒洗腳在祂活著的時候,耶穌基督召喚十二使徒為祂向人民做證人。祂從門徒中選出十二個人,給予他們特別的聖職權柄:「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馬太福音10 :1)接著耶穌差遣祂的十二使徒到人群中為祂做見證,並且做祂的事工:「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馬太福音10:7-8)那些接受十二使徒見證的人表示他們也接受基督及祂的父親的見證:「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馬太福音10:40)

 


早期基督教會的使徒

在耶穌基督復活後,祂花了四十天的時間教導祂的使徒,讓他們準備好之後帶領教會。祂委託他們「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祂給他們能力去「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使徒們召喚另一個人取代猶大,使他們重新成為十二個人。接著他們組織早期的基督教會,召喚當地的領導者管理教會,並且在基督信仰在各國之間傳播時為救主向全世界做見證。

但很悲哀的昰,早期基督徒受到劇烈的迫害,遏止了召喚及任命新的十二使徒以取代殉教的使徒們。使徒這獨特的召喚,伴隨著來自救主的獨特權柄,都因為使徒的死亡而消失在地面上。這一段時間於是被稱為大叛教期

 

現在在地面上的十二使徒

今日的先知 多馬‧孟孫會長在1830年,耶穌基督向年輕的先知約瑟·斯密顯現,再一次復原了地面上十二使徒的召喚及權柄,做為復興祂的教會的一部分。救主決定祂的教會名稱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媒體誤稱為摩門教會。彼得、雅各和約翰出現在先知約瑟‧斯密面前,按手在約瑟的頭上,給予他召喚與授權使徒的權柄。約瑟·斯密於是在神的啟示下,從後期聖徒中召喚了新的十二使徒,做為耶穌基督在現代的特別的見證者。從那天起,每當一個使徒過世,神就會揀選新的使徒,以維持這個權柄緊緊聯繫到救主耶穌基督。

 

在現在的地面上有救主耶穌基督活著的十二使徒。他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總會當局人員。他們擁有來自耶穌基督權柄為祂向世界做見證。他們的召喚是見證耶穌基督,並且做祂的事工,就像以前的使徒做的一樣。

 

十二使徒會在總會成員大會演說

這個周末,10月1–2日(星期六和星期天),將會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第186週年下半年總會成員大會。這個今日在地面上的教會與耶穌基督活著時是同一個教會,是由耶穌基督所組織的。耶穌召喚了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在成員大會上進行多次演講。其他演講者包括了十二使徒與七十員,以及女性的領導者。摩門教友會在世界各地由電視、廣播、衛星以及網路觀看。如果你有興趣也歡迎聆聽這些演講。大會在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10點及下午2點(美國山區時間)開始。你可以在美國當地的電視頻道及廣播找到摩門總會成員大會。你也可以到lds.org在線上收看。如果彼得、雅各、約翰、保羅、馬太或任何一位古代先知在今日仍活著的話,相信你也會想辦法聆聽到他們的演講。他們的繼承者都在這裡,並且在這個週末對你演說。歡迎你來聆聽。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