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古卷

死海古卷1947年初,當一份古代猶太文本在死海附近被發現的消息傳開後,後期聖徒像許多猶太教徒和其他基督徒般感到興奮。最終有十一個洞穴發掘出這些寶藏──紀元前200年直到紀元66年的手稿,是由一群猶太人所抄寫作成。這些人預期在「光明之子」與「黑暗之子」間將會發生巨大的衝突。現今這些包括眾殘篇的手稿廣為稱作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

 

起初,這些古卷的內容和它們受壓制有關的轟動理論,受到某些後期聖徒(俗稱摩爾門教徒)的注意,就如許多世人般。有關古卷的傳言和不實消息迅速地在大眾媒體間散播開來,受人矚目。最後,當適任的學者們謹慎、有條理地完成了他們的工作,後期聖徒和他人了解到這些古卷事實上確是真正的寶藏,即使大部份,假若不是全部關於它的轟動故事被證實並非是真的。

 

更重要的是,這些古卷提供了除了以斯帖記外,現存希伯來聖經最古老的抄本,這使得學者們能夠研究聖經一書是如何流傳下來。此外,古代聖經註釋和阿拉姆語的抄本也同時被發現,提供了關於某些猶太教徒在當時是如何了解和解釋舊約的洞見。(註:阿拉姆語是一世紀居住在猶大和加利利地的猶太人所慣用的語言。)

 

因為這些古卷也包括了一些並未含括在希伯來聖經正典(建立於一世紀末)裡的寫作,包括偽經(Apocrypha)和其它猶太文本的最早抄本,諸如以諾書。這些古卷也透露出一些關於猶太神聖圖書館的本質與構成的觀點。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一直以來不僅對與這些古卷有關的學者報告感到興趣,同時亦積極地參與古卷研究的工作。例如,四位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BYU)的教授便擔任官方出版系列-Discoveries in the Judean Wilderness的書卷編輯人。此外, 楊百翰大學亦贙助經費並參與各樣的合作方案,致力保存、記錄和翻譯這些意義不凡的古卷。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