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痲瘋病?

耶穌治癒 痲瘋病 患者痲瘋病(一般稱為韓森氏病) 在己開發國家是相當罕見的,病情可經由現代藥物來治療,若不治療的話便會致命。痲瘋病會使皮膚和骨頭嚴重變形,慢慢地使病人癱瘓並讓他們在痛苦地死去前永久地殘廢。

 

二十世紀時,考古學家們揭露了一世紀時在猶大和加利利傳播的韓森氏病的證據,清楚的證明了一般普遍對病患外形毁損、畸形的描述比我們所想的還要精確。

 

摩西律法用了一整章(利未記第十三章)來論述識別、治療和隔離痲瘋病患,該章對痲瘋病症的描述與我們今日所稱的痲瘋病並不一致,顯然該章是將一些嚴重的皮膚病總歸於痲瘋病的名稱之下。

 

就心理上來說,痲瘋病曾被認為與受神詛咒有關(見歷代志下26:16-21)。當聖經時代的人們從痲瘋病獲癒後,他們被要求要獻祭並接受潔淨(見利未記14:1-32),這個與痲瘋病痊癒有關之詳盡費心的潔淨慣例,可從馬可福音1:44中,耶穌對醫好的痲瘋病患所說的話一窺一二。相較其他耶穌所行的醫治,對於痲瘋病,祂命令那些被祂醫好的人們在痊癒後遵照摩西律法中的潔淨規範而行。(馬太福音8:1-4;路加福音5:12-14;17:11-19)。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