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新約?

新約是什麼?新約包含了27部書,內容是關於拿撒勒耶穌的生平及傳播福音的記事,地點主要在地中海盆地。在西元一世紀間,這些書由不同的作者寫成,很快便被視為具權威性並迅速地取得經文的地位──與耶穌認可的猶太經文寫作(亦稱希伯來聖經或舊約)並駕齊驅。介於耶穌之死亡、復活與這些文本實際被寫下的一段時間,便成為人們所知的新約。新約各書依其寫作類型而分類:

 

第一、四福音書:講述耶穌的故事。
第二、使徒行傳:記錄受揀選的使徒及傳教士傳播耶穌訊息的「歷史」書。
第三、二十一份書信。
第四、啓示錄。

 

雖然四福音書在新約編排上為第一序位,然它們卻寫於許多書信之後。新約一詞源於「新聖約」,在此脈絡下,新約全書包含著新聖約如何經由拿撒勒人耶穌揭示給以色列人的故事,並取代了記錄在猶太經文(舊約)的「舊聖約」。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