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西馬尼園

為何基督在客西馬尼園受苦?在所有我們思考與客西馬尼園有關的問題中,或許最叫學者及信眾不解的是,為何救主要在那受苦。四福音書的作者告訴我們在那關鍵地所發生的事,但他們並沒有清楚地解釋原因。在嘗試回答此問題的努力下,有些人認為基督之所以痛苦是因為祂將在十字架上為世人贖罪,但體認到人們不知感恩、不會接受;又或者是因為祂愛我們且知道我們將來會犯的錯或所面臨的,如罪、背叛、拒絕和迫害。

 

其他人則認為基督受苦,可能是因為祂了解到祂必須要放棄祂的神性,臣服於死亡,因而成為「受苦的僕人」或說祂被要求放棄充滿祂生命的所有好的事物;有些人建議我們以末世論的思維來了解基督的受苦,看待基督忍痛和祈求能逃避此苦一事為發生在神國來臨前的受難和掙扎;仍有些人主張祂的煎熬單純地來自祂想要找別的方法來成為彌賽亞,而非父神所計劃的方式。一般來說,人們的結論是基督的痛苦和折磨來自於祂對將發生在祂身上的事感到恐懼,也就是即將面臨的死在十字架上和在那之前所需忍受的折磨和羞辱…

 

後期聖徒認為這並非單是因為即將發生的死亡、背叛、遭拒或掙扎使得救主求問是否祂「可以不喝那苦杯」,而是因為更直接,更具深遠意義的緣故(教義和聖約19:18)。正如救主透過約瑟斯密的啓示說:「我,神,替全人類承受了這些,他們若肯悔改就可以不受苦;但是他們若不肯悔改,就必定像我一樣受苦;那種痛苦使我自己,甚至神,一切中最偉大的,也因疼痛而顫抖,每個毛孔都流血,身體和靈都受苦-而且希望我可以不喝那苦杯,而且退縮-然而,願榮耀歸於父,我飲了,並完成了我為人類兒女作的準備」(教義和聖約19:16-19)。

 

便雅憫王(一位古代美洲先知)教導他的人民同樣的真理:「看啊,祂要承受試探,忍受肉體的痛苦、飢渴、疲乏,甚至世人無法活著忍受的一切;因為看啊,血從每一個毛孔流出,祂為祂人民的邪惡和憎行所忍受的痛苦就是如此劇烈」(摩賽亞書3:7)。復活的救主向聚集在滿地富聖殿的李海的後代們作了相同的見證:「看啊,我是世界的光和生命;我喝乾了父給我的苦杯,也承擔了世人的罪而榮耀了父,在這件事上我已順從了父從開始時對萬事的旨意」(尼腓三書11:11)。雅各亦見證此真理:「祂來到世上,好拯救所有的人,只要他們聽從祂的聲音;因為看啊,祂承受所有人的痛苦,是的,承受屬於亞當家族的每一個人,包括男人、女人和小孩的痛苦」…

 

因此,我們了解到造成救主受苦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我們的緣故,因為祂獨自承擔我們罪的所有痛苦、折磨和重擔、害怕和劇痛,從而成就偉大無窮的贖罪。雖然祂的受苦很多來自於遭到被叛和逮捕後,隨之而來的羞辱、凌虐和被釘十字架,然而我們更進一步了解到,祂最大的贖罪受苦發生於客西馬尼園中。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