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需要

我們的迫切需要 - 透過祈禱認識神在我們人世逆境中,我們有所需要,甚至可說是迫切的需要。第一個是需要一位良師益友,一位模範,他曾經走過與我們所走的相似的路,甚至較我們所走的更困難;他是可以指出我們內在所擁有的,並指示我們要做的事、要成為的樣子;他能夠毫不偽善地告訴我們:「你們應當是怎樣的人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應當和我一樣」(尼腓三書27:27)。

 

第二,我們需要一位對我們的缺點、愚蠢和失敗知曉得一清二楚的人,他對我們刺眼的缺點、幼稚和叛逆一點也不陌生;我們需要一位親身熟悉所有這些世人的軟弱的人;作為一位心智和身體的醫師,他必須知道我們所承襲和吸入的毒的解藥。

 

第三,我們需要一位代表我們行動的人,他這麼做不是因為被迫或勉強,而是因為真心的關懷,這關懷出根植於他對我們持續不間斷的愛。若不是這樣,我們又怎能信任他呢?我們又怎能確信在某個時刻他不會徑自丟下我們,任由我們沈淪呢?

 

第四,當我們衝撞律法並張皇失措地處在隨之而來的後果(包括罪惡感和痛苦)時,我們需要,更真確地說,我們渴望能夠有一位公正和英明的法官,但我們亦希望他也是慈卑的,有資格、有權力和能力拯救我們脫離束縛的境遇和愈益累積的不良行為;不論他人的認定為何,他必須願意用他自己的資源來免除我們接受嚴重的責罰,更確切地說,他願意代表我們介入此事,即使那意味他自己得受懲罰。最偉大的是,他必須願意也如此地對待那些受我們傷害、錯待和誤導的人。

 

在這浩瀚宇宙間有人有資格扮演如此多的角色嗎?有的,僅此一位。那便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