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墜落之後,除了透過聖者的死亡,沒有任何道路或方法可使人們從墳墓復生而起。當一項偉大永恆的律法被違反了,便需要透過神的死亡來補償以帶給人們和世界永生……

 

耶穌是我們的中保

耶穌為我們 還債我喜歡從一個切實的觀點來看待此問題,或是說從一個我們可以清楚了解此問題的方式來看。若你失去了你出生及長大的家園,一個你所心愛的老農莊,只因為在一個愚昧的時刻,你不自量力並過度自信地抵押房子借款,以為自己可以輕易地償還,然而最後當你發現你無力償還,且被取消贖回權時,房子便從你手中失去。試想,你難道不會感到非常地痛苦和憂傷嗎?

 

假設在這樣的一個時刻,一位友人能夠平息抵押權人,並對他說:「你其實並非想要這房產。」

 

他會說:「是的,我只想要拿回我的錢。」

 

你朋友便說:「很好,我可以給你錢。我付你錢,那麼你把債權轉讓給我。」

 

當那朋友付清了錢並獲得該農莊的所有權,回到你這並對你說:「我知道這原本是你的家園,我知道你愛你的家並非常痛心失去它。我已贖回了你的家,現在是我的了,但我提議有條件地歸回給你。這些條件不難,是你能夠做到的,我不僅會將它原原本本地還給你,也還會美化它,使這屋宇較先前更加地輝煌、美好,並且我會將它永永遠遠地歸給你。」

 

若是這樣,他不會是個美好的朋友嗎?耶穌基督就是世人所擁有的這樣的朋友。死亡抵押權已被取走,死亡要求死亡擁有權,墳墓取得了肉體。若不是耶穌基督的求情,肉體便將永永遠遠地待在那裡。祂與那抵押權人談妥了,祂所付的代價即是祂的生命。這事的某些環節或可能甚至整個事件,還不為我們所能理解和明白;在此犧牲下,祂為我們獲得的價值之高值得世人的表彰,祂的犧牲交換、取得那抵押物的擁有權,並滿足了對肉體的要求。

 

祂買回了我們;祂救贖了我們;祂買下了我們而我們歸祂所有。然而祂使這些身體變得榮耀,並提議將其歸回給我們,祂應許給予那些完全遵守律法的人高榮的身體,充滿著高榮的大能、榮耀和輝煌。對於那些遵守中榮律法的人們,則給予不是那麼榮耀的身體,但仍算榮耀和輝煌。那些遵守低榮律法的人們則獲得低榮的身體。因此祂給予每個人這份殊榮。這就是主耶穌基督為世人所做的事。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