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耶穌基督我們能 尋求平安耶穌基督是平安的來源,平安之子。在今生學習的實驗室中,我們可發現當我們將祂放在生活中的第一位時,平安便接踵而來,我們將逐漸知道祂活著。祂個人確實為我們每一個罪、短見及軟弱受苦付出代價,並且因為祂的贖罪犧牲,祂成為我們與天父間的辯護者,強化我們、提升我們、救贖我們,也經由聖靈的恩賜帶給我們平安。

 

救主的話語真切對我們說: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從救主身上尋找平安

耶穌基督希望我們能獲得安歇,當我們感受到祂的愛時,我們會覺得像是在「平靜的湖水」旁受人引領,即使在考驗的龍捲風及生命中不同時期所經歷的風暴,我們也可感受到這股引領的力量。當我們認為神背棄我們,困惑祂怎麼可以或為何允許無謂的折磨、情緒痛苦存在時,我們可發現祂一直是向著我們的,祂從未轉身離我們而去,祂從未遺棄我們。祂從未引起傷害,但祂有時讓他人所做的惡事順其自然,如此邪惡之人可因其所為而受審判,畢竟沒有人受迫成為祂的追隨者和朋友,那些自願行惡的人將會受苦一直到他們悔改。儘管基督的慈悲是完美的,然而公義對人的要求仍將擴及今生且至來生。

 

奪走人們的自由選擇權,甚至包括取走所有因邪惡而來的結果,將會動搖你我永恆幸福的計畫。「強迫的良善」是不存在的。假若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得受逼迫而服從,那麼我們永遠也沒法成長,我們將在我們的生命中過著虛偽不實的生活,在理智及情感方面都像機器人般運轉。既然神所賜予的計畫比這樣的生活更偉大且美好,那麼風險及受苦的發生當然也較大,但所有這些苦難都將因救主而化解。

 

 

耶穌基督賜給我們平安若你在想耶穌基督在你受考驗時究竟距離你多遠,那麼思考一下摩爾門教育學者楚曼‧麥森所說的一番話:

「假若你們能知道自己是誰、做了什麼以及你如何取得降生於世的殊榮──我所指的不單只是誕生而已,還有誕生的這個時間、地點和福音期,以及所有計畫與你們生活有所交織的關聯。 假若你們現在能有你們在誕生前的洞見,知道這些今生的磨練、考驗(在我受苦的時,我則稱其為恐怖的巷弄)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假若你們知道這潛藏的無窮力量之所以被鎖起或隱蔽都是因為你們個人的好處,假若你們知道這些事,那麼你們將不會再屈服於任何今日社會普遍存在的侮蔑──隨處可見對人的價值及神聖性的否認。」(Truman Madsen, The Highest in Us, Bookcraft, 1978, p.12.)

 

若您不知道耶穌基督是誰,若您曾被教導說祂只是一個凡人,若您在內心曾有任何的疑惑,我們邀請您近觀祂的生平、祂的福音、祂的教導,並且求問神耶穌是不是祂的兒子,是不是可以透過他而獲得快樂所需的一切。

 

若您在找尋平安,在此我見證祂就是解答,祂是您的辯護者,並且只要我們願意,就可以認識祂。「在一個愈益不公的世界,要存活甚至尋著快樂和喜悅,不管怎樣我們一定要確實地與主站在一起。」(雅各‧傅士德,《使徒》,利阿賀拿,2004年11月)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