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一位救贖主

我們都需要一位救贖主所有的人在前生即以靈體的狀況活著,為了使他們能獲得塵世經驗,神創造了地球。人類尚是靈體時便已蒙得選擇的權利;神的計畫使他們降世時能生而自由,繼承了在塵世中能為自己自由選擇和行動的權利。神的兒女會遭遇著善惡兩種影響力,會受試探、考驗、驗證,以「看他們是否將做主,他們的神,將吩咐他們的一切事。」(無價珍珠,亞伯拉罕書3:25)這對他們的永恆進步是絕對重要的,自由選擇權在此種考驗中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永恆之父非常瞭解祂的屬靈兒女的性情和才能各不相同。祂在太初便以無限的預知能力洞察到,在塵世這訓練場所中,祂的兒女有些會成功,有些會失敗;有些會忠信,有些會不忠;有些會行善,有些會作惡;有些會尋求人生的正道,有些會趨向毁滅之途。祂又預見死亡臨到世界,祂的各個兒女都將短期擁有肉體。祂看到人們不遵守祂的誡命,違背祂的律法;看到人們離棄祂,轉而信賴他們自己,結果帶來墮落而非成就,退步而非進步,迷失於通往天國之路。因此有必要預備一種救贖的方法,使犯錯的人可藉以改過,藉由服從制定的律法獲得救恩,最後在永恆的諸世界中達到超升。死亡將會被克服,雖然人類難免一死,但必復生,他們的靈體將披上不朽的身軀,永不再死亡。

 

我們切勿不加思索地假定,錯以為天父預知的未來之事是註定會發生的。祂的計畫並非欲使人類靈魂迷失。反之,祂的事工和祂的榮耀是「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然而祂看見邪惡影響祂的兒女,使他們墮落,於是祂本著無限的愛心和慈悲訂下對策,以避免可怕的結果,並使違誡者得以選擇而藉此幫助自己。長子提議,祂願親自到人世間傳道,建立救恩的福音,願受苦受難受屈辱而死。此計畫蒙接納。因此預立了使人類脫離死亡得救贖,免除罪的後果得最後救恩,經由正義的成就而得超升的計畫。

 

「眾靈之父的神已賦予祂的子女們神聖且與生俱有的自由選擇權;祂不會行使專制力控制他們;祂不驅使人犯罪;祂不強迫人行義。人們已獲自由來為自己行動,而隨此自主權而來的是必然絕對的責任及個人需自行承擔後果。在大審判日時,我們將會被審判,所有我們在世時的狀況情形都將納入考量。與生俱來的趨向、促使人們向善或行惡的環境、青少年時所受的有益教誨或缺乏良善的引導──這些及其他影響人們的因素都將考慮在內,以公正地判決一個人是有罪還是清白。然而儘管神的大智明白地告訴我們在已知人類習性的情況下結果會是如何,每個人在許多現存運作的情況下,仍可自由地選擇善與惡。」──大叛教,21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