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學習經文 - 路加福音路加福音是四福音書中最長的一部,其獨特之處在於提供了許多關於耶穌的其他資料。

 

路加福音含括兩部份的著作(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的前一部分。此部份告知讀者耶穌在世時的所言所行,而使徒行傳的部份則揭示耶穌升天後,藉著聖靈所行的事—兩部份為連貫的故事,原本被編纂在一起供人閱讀。

 

路加於其著作中增長了耶穌誕生的記述,強調了伊利莎白和馬利亞的故事(路加福音第1章),並且這部書是唯一有記下耶穌在十二歲時前往耶路撒冷的經過(路加福音21:41-50)。如同馬太福音一樣,路加福音詳載耶穌在曠野遭受試探時與魔鬼的對話(路加福音4:1-13)。另外,相較其他福音書,路加福音提供更多耶穌所說的比喻,包括令人回味的好撒馬利亞人及浪子的故事(路加福音10:30-37;15:11-32)。

 

如上所述,路加亦強調婦女的角色並提供有關抹大拉的馬利亞、約亞拿、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的重要資訊(路加福音8:2-3)。另外,他似乎對耶穌治癒的部份感到興趣並記寫祂在這方面的作為(參閱路加福音8:41-56)。

 

路加強調耶穌死前每天在聖殿裡所教導的事(路加福音19:47),突顯出耶穌生平的最後一個星期。此外,路加詳述耶穌如何準備祂的門徒面對祂將離開的事實。最後,關於耶穌復活後那星期的第一天所發生的事,本福音書詳盡地提供了當時人們對所發生之事的談話討論。(路加福音第24章)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