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基督

耶穌是基督耶穌這個人,世稱基督,在西曆紀元開始之際降生於猶太的伯利恆,實在是歷史上的一件大事。有關祂的誕生、生平和逝世的主要資料都已經過考證,是不容置疑的;這些資料所記全為事實,大多數文明國家視其為文獻。雖然古代的紀錄確實會因環境的變遷而產生訛誤,但這些偏差實在不關緊要,絲毫不足以影響此人,即紀錄中的拿撒勒人耶穌,其塵世生活之史實的實真性。

關於祂的身份來歷,眾說紛紜;這種觀念和信仰的分歧,在一些最重要的事情上格外分明。古今有千千萬萬的人作莊重的見證,聲言祂是神聖的,是活神的兒子,全人類的救贖主和救主,世人的永恆審判主,父神的揀選者和膏立者–簡言之,是基督。其他否認祂的神性的人,也極力耶穌是基督稱頌祂那空前絕後、無人可比擬的超凡人品。

歷史學者評論,在世界進展中,此人是出類拔萃、絕無僅有的領導者。人類至今尚未產生一位足以與祂分庭抗禮的領袖。祂是歷史上獨一無二的人物。就人類的評判標準而言,拿撒勒人耶穌是一位超人,此乃因祂的人格完美,祂的教訓簡明、完善、具有純正的價值。除了上述這些偉大而桌越的特殊品格,虔敬的基督徒更頌揚祂的一種超越所有其他特性的屬性–基督出身的神聖性,及祂身為主和神的永恆真實性。

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皆一致承認祂是一位超凡的人,重視祂降世的意義,尊祂的降世為新紀元的開始。基督降生於全盛時期;祂的塵世生活隨即成為歷史的最高潮,和人類希望、熱忱、和成就皆異常顯著之紀元的開端。祂的降世確立了一種計算年份的新規則;世人一致同意以祂降世這大事件為準,將世紀劃分成紀元前和紀元後兩大單元。朝代的盛衰,國家的興亡,歷史上的所有循環,如戰爭與和平,繁榮和災禍,健康和疾疫,豐收和饑荒,地震和風暴的肆虐,發明和發現的喜訊,人類因敬神而繁榮和因離神而衰落的各時期,即歷史上的所有事件,在所有信基督的地區,皆依據事件發生於耶穌基督降生之前或降生之後而記上年代。

祂的塵世生活為期三十三年;其中祂公開傳道,人們尊祂為導師的時間不過三年,在尚未到達現代所認為的壯年,祂便慘遭殺害。祂在世時認識祂的人很少;但去世後,祂卻為享譽全球的人物。

記載祂的部分訓誨和傳道工作的簡要紀錄留傳至現代;這些紀錄雖然零星而不完整,卻正確地被視為世上最珍貴的寶藏。有關祂塵世生活的史傳,新約聖經記載的最早且最多;然而與祂同一時代的俗世歷史學家卻甚少提及祂。緊接祂傳道生活的那一時期,有些俗世作家曾略微提及祂,雖然說的很少,卻足以證明新約聖經所載,有關基督塵世生活的狀況和時代是正確無誤的。

耶穌記述耶穌童年和成年的傳記不多,原因是缺乏完善的資料。雖然如此,卻從來沒人比祂受到更多的傳述和歌頌,也從來沒有人在世界的著述中佔如此多的篇幅。祂廣受基督徒、回教徒和猶太教徒讚頌,懷疑基督教和不信教的人讚揚祂,世上最偉大的詩人、哲學家、政治家、科學家和歷史學家也都讚賞祂。就是不敬神的罪人,在邪惡的宣誓中亦高呼其所褻瀆之神的名為至聖無上。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宣稱它擁有神聖的權柄,可以使用耶穌基督的聖名,做為祂的特殊名稱的重要部分。由於這項卓越的聲明,提出這些問題是恰當的:關於人類的救贖主和救主,本教會能給予世人什麼特別的信息;祂能說些什麼以確使祂的莊嚴聲明,或祂的特有名稱和頭銜為正當。當我們繼續研讀學習時,我們可了解此教會有關基督的一物特殊教訓如下:

(1)在各時代中祂的使命之一玫和持續性–這必然與祂的前生和預立之事實有關。

(2)祂在前生即具神性之事實。

(3)祂降世為人,是神和凡人之真正兒子的真實性。

(4)祂的死亡和肉體復活的真實性,結果是永遠克服死亡的權力。

(5)祂確實做成贖罪,附帶的必備條件是,每一個人皆須遵從祂的福音的律法和教儀,藉以得到救恩。

(6)在近代,實在地,即豐滿時代的福音期,復興祂的聖職並重建祂的教會。

(7)不久的將來,祂確實要帶著權力和大榮耀回到地面上,以主和君王的身份,親自統治世界。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