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請告訴我該怎麼做──選擇權和靈感

祈禱你是否曾口頭上或在心裡對神說:「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或者我該去A、B、C哪間學校,或者我該不該跟這個男/女生結婚;您能不能直接告訴我?」 你是否只想要神直接從天上給你答案,而不付出應有的努力?神是位想要幫助我們的慈愛父親,但不會事先指揮我們的生命。祂有個非常棒的模式讓我們來找到和領受祂的旨意。

 

沒有這個模式,我想我們很容易在期待禱告和禱告的回答中走入極端。在這一方面,我們可能只信任人的智慧,所以覺得不需要以救主的名向神呼求,然後走向一條錯誤、完全由自己決定的路。在另一方面,我們可能祈禱,但沒有經過許多事先的思考或分析,所以把任何之後來到我們心中的想法認為是從神而來的。

 

神讓我們做決定,知道祂旨意的方式──研究和求問

我非常喜歡神在祂話語中給我們的模式,讓我們知道如何做決定及辨別祂對我們生命的旨意,而且這個方法使選擇權和靈感之間獲得平衡。有一些決定不需要每次指引,是留給我們自己去做的。如果神為我們作了所有的決定,我們的生命就沒有目的,也不會成長。

 

這就是那個模式及一些感想:

你​必須​先在​意念​中​​仔細​研究;​然後​​求問​我​那​是否​是​對的,​如果​那​是​對的,​你​就​必​​覺得​那​是​對的。

但是,​如果​那​是​不對的,​你​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但是​你​將​思想​​恍惚。(近代啟示:教義和聖約9:7-9)

 

藉著神的靈認出祂的回答

希望的力量我喜愛這給我們的模式。研究──在紙上畫出圖、寫下優點和缺點、花費、好處、損失──盡我們最大的能力仔細想想一個點子或計畫的可能結果。接著,做一個決定並問神這個選擇是否是對的。祂說如果是對的,我們將會感受到;祂的聲音像一個來到我們的心靈的感覺。當這是對的決定,這個想法會在我們的心中擴張或發酵,我們也會感覺到往一個特定方向的急迫性和正確性也會在我們心中擴張。

 

換句話說,它會占據我們的心並在我們心中催促著我們。這感覺很美好──你能夠以你所想的前進,且在你了解那會是最好的決定中變得更滿意和完整。

 

當那是不對的,對我來說就像一片烏雲在我頭上方。有困惑、不和諧及無法以那個想法繼續前進。我開始分心,甚至忘記那個看起來很棒的主意。隔一天,那主意就變的沒那麼令人興奮、有希望或正確了。那就是思想恍惚。你將會在心中和腦中認出它。我這麼描述我自己是為了幫助你了解。在這觀點中,我非常喜愛總是有兩個內心真理的見證或著正確的主要行動方針──一個來到理智,一個來到感覺核心,也就是我們的心。只有一個是不夠可靠的。

 

有時候我們腦中可能有個想法要做某件事、追求某件事,但我們也會發現另一個慢慢盤據我們腦中和心中的想法。不論那看起來多麼合理,這時我們需要放掉之前的計畫;不論這看起來和我們之前想的多麼不一樣,我們也要讓聖靈能夠阻止或重新引導我們。我們可以為佔據我們心中的那第二個計畫尋求證實。如果我們願意往那個方向走,神會向我們證實。

 

啟示

神的聲音啟示以聲音、句子或心中的想法來到。我的女兒年幼時說了一些十分啟發我的話之後說:「但是媽媽,這些只是我的想法。」我回她:「但是凱拉,神會透過誰的想法和感覺來到你心中?」她知道了。有時候來到我們心中的想法是無中生有的,但有時候它們出現而我們不了解它們是從聖靈而來的。當聖靈在我們身上產生影響,有些事會發生。通常不是我們沒有得到那些啟發,而是我們沒有認出來。當聖靈臨到我們的時候,我們通常會受到啟發──我們學到新東西或以不同的眼光看事情,或某些事漸漸有了眉目。

 

我很喜歡主這麼說:

「看啊!​你​知道​你​已​求問​我,​而​我​啟發​了​你​的心智;​現在​我​告訴​你​這些​事,​好使​你​知道​你​已​被​真理​之​靈​啟發。」(教義和聖約6:15)

 

當祈禱和真誠的沉思後,或我們在做每日例行的活動時,一些念頭會突然來到,我們應該把它們寫下並照著行動。

 

平安

那些提示、刺激、內在指引、受啟發的想法和信念也會帶來平安的感覺。這可以向我們保證它們是從神聖靈而來的。

 

主是這麼說的: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如果​你​想要​另外​的​證據,​想想​那​天​晚上,​你​在​心中​呼求​我,​好使​你​​這些​事​的​真實性。

關於​這​事,​我​不是​將​​平安​的​感覺​放進​你​腦海​中​嗎?​你​還能​有​什麼​​證明​比來​自​神​的​證明​更大​的​呢?」(教義和聖約6:22-23)

 

感受和尋求聖靈的答案,我們也許需要從手機、推特、警報器、烘衣機、洗衣機、汽車嗶聲、剪草機和所有其他東西的噪音干擾中移開。

 

如果尋求指引後沒有明確的答案,持續前進

「我們應在心中把事情研究清楚,運用我們創造主給我們的推理能力。然後我們應該祈求指引,當我們接受指引後要據以行動。如果我們沒有接受到指引,我們應根據我們最佳的判斷行動。」(達林‧鄔克司,1994年10月)

 

有時候當我們以我們最好的推理前進,不感到猶豫但也沒有得到確證時,神會在我們需要調整腳步時介入。這使我想起了保羅。當保羅在土耳其傳教,他走了一條自然的路線,從東到西和南到北。到了某個時刻,當他下一站應該要到以弗所時,主說:「不,不是那裡。」所以他向北走,到庇推尼。主說:「不,不是那裡。」最後祂說:「到希臘去。」所以有時候,當我們盡我們所能地運用選擇權,主會帶我們走要去的地方並重新指引我們。如果我們尋求祂的旨意,祂不會讓我們走錯路。我們不需要害怕祂會忘記我們或忽略我們。

 

害怕神回答了你,但你沒有收到

聽從神的聲音我們不必害怕神無法將祂的答案傳達給我們。不要擔憂祂溝通的能力。祂是神,你來到地上時已穿戴好裝備來聽祂的聲音。祂的聲音是靈,並和我們的靈溝通。這是我們的母語。

 

如果你是個會擔心的聆聽者,要知道你可以知道神是在跟你講話,就好像你的朋友或同事跟你講話一樣。當你詢問並培養那能力,當神透過祂的靈向你講話時,你將能夠分辨那些聲音並認出天父的聲音。事實上,神組成員之一的聖靈,祂的職責是來教導和引導我們到所有真相,就像約翰福音16章13節所說:「只等真的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神的靈將會給予答案「用​世人​的​​語言​對​他們​講話,​使​他們​能​了解。」 (摩爾門經尼腓二書​31章第3節。)你可以從這項知識找到安慰。

 

只要我們不參與會破壞我們和神溝通之間的連結的活動,且非常努力去完成神的旨意,即使我們不完美,我們將能夠聽到祂的聲音。它很小聲──是一個輕柔的聲音,一種強制的感覺,一種急迫性的感覺,是一個當事情的點連結了起來,變的清晰明白的時候。平安來到,對某件事情或事件過程的正確性有增加、擴大的感覺。

 

也要記得,答案時常在我們起身行動或忙於為別人服務時突然來到。這裡有一些經文上的例子:基甸在打麥子的時候(士師記6:11);摩西牧養岳父的羊(出埃及記3:1);撒迦利亞在聖殿(路加福音1:8);彼得和安德烈在捕魚──都是在他們工作時得到答案。「雖然神可以以微小或劇烈的方式向我們顯現,但只有在我們開始移動腳步時祂才能引導我們的路程。」(羅慕義墨,1981年5月)

 

我喜愛拿但業的故事,他在無花果樹下琢磨、思考,他在想什麼我們不知道,也許是他心中個人、私密的事,不論是什麼,耶穌都知道而其他人都不知道。當祂看到拿但業,祂說:「你在無花果樹底下之前,我就看到你了。」(約翰福音1:48)祂知道你沉思的時刻──那些你坐下來、琢磨、詢問、思考、夢想、擔憂的時候,祂將會對那些時刻講話,而你將會知道那是祂,因為在世上沒有其他人知道這些個人的想法,而且可以以同樣的方式回覆你。

 

接著,當你閱讀經文,你會看到祂挑出一些在你心中和神或和自己有的對話,祂將教導你什麼是最重要的,還有你將在生活中需要採取哪一步。一個字,一首歌,一個人在對的時間點出現,說出對的事:在一個非常恰巧的時間點,你轉到一個廣播節目;一本書裡的句子好像對著你跳出來,被劃記標出,並且符合你靈性情感的狀態,無法以巧合說明。一段深入你心的經文;一個突然出現在你頭腦和心中的念頭,是一個使所有事情的點都為你而連結在一起的想法,你光靠自己是無法想得到的。這些事情會來到,而你知道那是來自祂。這使我想起了經文:「現在,​看​啊,​你​已​得​到​一個​證明;​因為​我​若​告訴​你​沒有人​知道​的​事,​你​難道​不是​獲得​了​見證​嗎?」(教義和聖約6:24)

 

 

我想靈性事情不能勉強的原因之一,是神希望找到最好的方法和時間點來彰顯祂的旨意,和祂對你的現身,使我們能夠跟隨祂。

 

這是真實的嗎? 我可以相信這個啟示嗎?

耶穌基督了解我們的痛苦我想要告訴你將知道這是真實的,不是你的想像力或自我的願望,因為經文也這麼說:「這​難道​不是​真​的​嗎?​我​告訴​你們,​是​真​的,​因為​這​就​是​​光;​凡是​光​就​是​好​的,​因為​那​是​可以​辨別​的,​所以,​你們​一定​知道​那​是​好​的。」(阿爾瑪書32:35)所以,是真實的嗎?是的,非常非常的真實。你必須有信心這些以透過聖靈來到你心中和腦中的答案,是值得信賴並且是真實的。

 

結論

所以,如果你渴望知道神的聲音,不要考慮最後的結果或可能的後果。即使當祂要求你前進而你只看到前面一片黑暗時,還是要服從祂,因為祂自己將會成為一個在你裡面的榮耀之光。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一次一次慢慢地,你對神的計畫有超乎想像的知識將在你眼前展開,你對祂的愛會增加,並知道祂確實在意你。你將會被祂改變。如果這可以幫助你在生活中以神的方式做決定,請告訴我們,我們可以分享你的故事。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