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與馬利亞

西瓜、柳橙汁、生菜、雞胸肉、雞蛋、布丁、南瓜……

冰箱的冷霧掠過腳踝,在瓷白的地板上盤旋。該準備些什麼才好呢?小美盤算著。兩個小時後,傳教士就要來了。

「小珍!幫我去超商買包可可粉,越快越好!」

她向樓梯口的方向喊了一聲,期盼她妹妹趕快下樓。同時打開流理台上方的櫃子,翻翻找找,把鐵盆、攪拌器、低筋麵粉、糖、奶油、錫箔紙都放到流理台上。不久聽到妹妹要出門的聲音,她趕緊跑到門口──

「阿,再買一瓶蘋果汁好了!家裡飲料不夠」說完趕緊又跑回廚房。

預熱了烤箱,小美再次打開冰箱,手指頭喀拉敲著冰箱門,側頭思索著:來做個凱薩沙拉好了,記得柯長老說他喜歡沙拉?順手拉出底層的櫃子翻找需要的材料,腦中計畫著步驟和廚房的空間運用。

小美小珍都非常喜歡傳教士。她們一週前才剛受洗,那實在是永難忘懷的一天:從換衣服的緊張到充滿聖靈的下水瞬間、兒童會獻唱我是神的孩子、站在台上害羞做見證、點心時間慈助會姊妹們的熱情擁抱。想到這些就幾乎要哭,起初是小美在下班的路上遇到長老的。她那時候只是不好意思拒絕,現在卻是把他們當救命恩人看。

聽到小珍回來,小美馬上把她叫住幫忙。

「來,東西我整理好了,你負責布朗尼。我把這些搬到客廳,我要做沙拉」

小珍有些不情願,其實她本來是在書房讀摩爾門經的。但看到姊姊那麼熱心,也就沒有拒絕,只不過她很快地把攪拌好的麵糊裝進容器、放進烤箱,就上樓去了,留姊姊一人在客廳忙碌,用過的容器甚至沒有放進水槽。

直到聽到門鈴聲,小珍才趕緊衝下樓,迎接柯長老和白長老。這時小美還在餐桌邊忙。

「哈囉~請坐請坐!等我一下喔,馬上就好!」

小美吩咐妹妹去倒果汁,自己匆忙把工具拿進廚房,交會的時候,小美輕聲抱怨:「你剛剛怎麼自己上了樓?你沒看到我還在忙嗎?」小珍默不作聲,知道現在不是頂嘴的時候,但心中不免有些不快。兩人面帶笑容回到客廳。

白長老做了開會禱告,接著柯長老便問她們這週的進度讀了沒有。

小美坦承自己最近太忙了,沒讀完。柯長老帶著諒解的笑說沒關係,但這反而讓她覺得愧疚。

小珍說她今天才讀完,白長老便請她分享一節喜歡的經文。她翻了翻,讀出剛剛才在樓上畫記的一節,在摩賽亞書第十八章:

他命令他們不要彼此紛爭,卻要用同一的目光向前看,有同一的信仰和同一的洗禮,並讓他們的心在彼此相愛中交織在一起。

課程過得非常好。她們再次複習了洗禮的意義,知道自己已經踏上了聖徒的道路,只要一直記得耶穌基督,就能一直能保有聖靈與她們同在。

馬大與馬利亞

課後四個人享受著凱薩沙拉和布朗尼,聊得快樂極了。

傳教士走後,姊妹倆回到廚房收拾碗盤。小珍先開口說:

「姊,真抱歉,我應該要主動一點幫忙你的」

「不不不!妳為我示範了很好的榜樣。你知道嗎?我好喜歡你分享的經文。我要向你學習,專注於屬靈的事才對」

「不,我才要向你學習,你很照顧傳教士,我就沒想哪麼多──」

沒等小珍說完,小美就抱住她,兩人在廚房裡留下了眼淚。為她們的洗禮,也為她們對彼此的愛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Chun Su

出生於充滿人情味的台東,十歲後搬至高雄。媽媽和哥哥都是堅強的教會成員,讓我從小在充滿愛與福音的環境中長大,大學畢業後到澳洲雪梨傳道部服務兩年。工作之餘,喜歡閱讀、書寫散文,熱愛文學,致力用美好的文字來榮耀神。

Latest posts by Chun Su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