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生的知識

一位好奇的15歲慕道友學習到,當我們過帷幕時,我們忘記了天上的一切。對她來說,學習到這項教義就像是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許多問題不斷湧出。這些問題時常被教會成員視為理所當然。

以下我們列出了她的疑問和我們可以找出的最好解答。

 

1)如果有前生,那是不是代表我們來到地球以前就認識了一些人?像是家人朋友,甚至是名人,喬治.華盛頓、德雷莎修女,或希特勒等等?

我們天上的父母所有的孩子在來到世界上以前都住在一起。(傳道書12:7)我們對自己前生時的事所知不多。但我們可以從經文中推知一二。

  • 我們作了決定,也建立了性格和才能(阿爾瑪書13:3)
  • 我們知道有些人知道他們的家族關係。因為有些人被預立為領袖(亞伯拉罕書3:23),舊約中某些領袖職位需要某個家族的血統才能擔任(民數記18:1)
  • 我們都參與了天上的會議(教會歷史第六冊314頁,同見亞伯拉罕書3:22-28)

從這些要點中我們可以推斷,在前生我們一定和其他人有關聯。但我們沒有辦法知道這些人是誰。

 

2死後我們可以重獲前生的回憶嗎?

前生的知識

羅素.納爾遜會長教導:「雖然你的靈魂在你出生於塵世時走過了遺忘的幔子,但你的靈魂仍舊擁有記得一切的力量。」所以我們的靈魂必定還保有那些記憶,那我們什麼時候能重獲前生的回憶呢?

後期聖徒稱遺忘記憶的步驟為「過幔子」,他們也常常將前生稱為「第一地位」,這能幫助你了解以下引言。使徒尼爾.麥士維教導:「顯然地,在我們屬世的身體死亡之際,第一地位的遺忘幔子,並不會立刻自動地完全移除。這個構成我們整個第二地位的條件的幔子,跟我們塵世生命的考驗、試煉、驗證及運用信心都息息相關,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因此,就某些重要方面來說,這幔子會持續到靈的世界。」

所以我們並不會在死後立刻重獲這些記憶,至少不會全部重獲。但我們知道在審判的時刻,我們全部的回憶都會回來。(阿爾瑪書5:18, 11:43)

我們會重獲前生的回憶,只是不會是立刻,而是會一點一滴慢慢重返。在審判以前全數回復。

 

3

這表示人們會改變嗎?如果有人在世上過著糟糕的生活,但他們死後重獲前生的回憶,這難道不會改變他們嗎?

這個問題很好。

其實這跟艾謬萊克談到卓倫人時回答的問題類似(阿爾瑪書34章):

  • 你無法說你死後會悔改
  • 因為我們在地球上的靈魂,和死後的靈魂是同一個
  • 如果你在世上時就拒絕悔改,在死後你也會拒絕悔改

由此可見我們擁有永恆的性格。艾謬萊克的回答是否定的。如果你過了糟糕的一生,你死後也不會改變。

記得納爾遜會長說我們在前生時就建立了性格嗎?雖然我們出生時沒有前生的記憶,但我們的靈魂卻還記得,我們也仍然擁有前生時建立的性格。

其實塵世生命和幔子的一部份的目的,就是要在沒有記憶的影響下,證明我們是怎樣的人。(亞伯拉罕書3:25)

先知約瑟.斐亭.斯密解釋:「在之前的靈魂生命(前生)時,我們憑眼見生活。我們住在父和子的面前,並親自受祂們引導。在今生,或第二地位,主要我們以信心,而非以眼見生活,如此藉著選擇權的偉大恩賜,我們能被試驗。」

記得前生的一切並不會改變我們,反而會使我們的行為是出於恐懼和知識才做的。如此我們便永遠無法證明我們自己。我們的生命因為帷幕才能展現真實的自己。

4神如何在審判日審判一個人?如果他們今生像希特勒一樣,但死後卻變成完全不同的人呢?若邪惡的人洗心革面會怎麼樣呢?

前生的知識

記得當我們重獲前生的回憶時,我們不會有巨大的改變。每個人都會在同樣的情況下被審判。

經文中談到我們會按照這些被審判

  • 思想
  • 渴望
  • 行為
  • 言語

當然我們也會在審判時由基督的恩典和慈悲拯救。

雖然重獲回憶這件事不會會讓我們有巨大的改變,但這不代表我們死後就不能改變。

因為我們執行過聖殿教儀,我們知道那些在今生沒有機會接受福音的人將有機會在來生接受福音。最後我們都會以自己最終成為怎樣的人而被審判,這將成為前生、今生,和來生的定局。

達林.鄔克司教導:「我們從這些教導中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最後的審判不只是對我們所做過的一切作為──所有善行與惡行的總和──所作的評量,也是對我們成為怎樣的人──我們行為及思想的影響──所作的一種認定。對任何人而言,只有外在的行為都是不夠的。福音的誡命、教儀及聖約並不是存入天國帳戶中的一個個項目。耶穌基督的福音計畫是要教導我們如何成為天父要我們成為的人。」

所以如果今生後我們確實成為完全不同的人(按艾謬萊克的教導,那可能性不高),我們會被按照那時我們所成為的人被審判。

 

5那些還未出生的靈魂能不能拜訪死後的靈魂?前生和死後的靈監及樂園是同一個地方嗎?還是完全不同,或相似?

我們出生以前,我們與神同住在一起。神住在高榮國度中。(教義和聖約76:62)來生的靈的世界並不是高榮國度。百翰.楊教導:「當你離開塵世會幕(死亡)後,你會去哪裡?去靈的世界……靈的世界在哪裡?靈的世界就在這裡……他們會離開這個被組織好的世界嗎?不,不會的。」

神會讓那些還未出生的靈魂離開高榮國度去拜訪在世上死去的靈魂嗎?就我所知沒有任何經文或引句以任何方式回答過這個問題。

但我們知道「那些高榮國度的會拜訪中榮國度的」先知約瑟F斯密的演講中清楚地提到那些高榮國度的可以拜訪中榮國度的。

但在每一個人都出生以後,沒有任何人會住在中榮國度或低榮國度之中。(啟示錄20:5)

 

6審判日那天撒但會怎麼樣?他會承受永恆的痛苦還是永不再存在呢?

約瑟.斯密得知審判日那天撒但會怎麼樣。在教義和聖約76:31-38的啟示中,我們看到魔鬼和魔鬼的天使會被打入「外層黑暗」。我們對於外層黑暗知道的不多,但經文中常將外層黑暗形容為「哭號和切齒」的地方。

教義和聖約76:44將外層黑暗稱為「永久」、「永恆的懲罰」,強烈地說明他會在永恆中受苦。但你剛好提到這個問題,有些先知確曾推測認為懲罰之所以是永恆的,正是因為他們不再存在。

舉例來說,百翰.楊說:「那些進入外層黑暗的人,拒絕以組織好的樣貌存在於永恆,他們滿足於被分解的狀態,直到本來的存有在完全被瓦解後結束。」

教義和聖約76:48中我們學到那些關於外層黑暗的人「及其慘狀,他們不了解,除了那些被判定要受這罪罰的人外,沒有人了解。」

所以,我們究竟無法理解那裡發生的事,一切都還只是臆測。

 

7如果撒但接受神,他能被允許進入中榮國度嗎?還是無論如何他都難逃命運?

對於假設的問題我們實在很難回答,因為我們已透過啟示清楚地知道魔鬼最後的下場。至於那是因為魔鬼是不管選擇什麼都難逃命運,還是只是神知道他永遠不會選擇良善?我們並不知道。

 

原始文章由Christopher D. Cunningham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Everything you Forgot About the Veil (or never knew in the first plac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