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筆記時聆聽聖靈

每當我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總會大會中作筆記時,通常不會寫下演講者說的每個字。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大會結束後就立刻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總會大會演講稿,幾週後也會在利阿賀拿上看到演講。所以我通常會寫下演講者的演講重點,和聽演講時得到的靈感和想法。

 

研讀你的筆記

總會大會的學習

當我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我的筆記時,我也會發現總會大會中某些演講有共同的主題。我會用不同顏色畫記總會大會筆記中不同的主題。舉例來說,與平安有關的字句會是黃色、守安息日為聖是藍色、研讀經文的教導是紅色。所以在接下來的時間當我在研讀每個主題時,我可以依照劃記的顏色找到屬於這主題的演講。

我會在閱讀我的靈感時沉思並研讀我所寫的筆記。我會祈求神幫助我知道該按照所聽到的訊息做些什麼。有時候這些靈感是專屬給我的,有時候這些靈感則是指引我幫助別人。

在2017年四月的總會大會中我聽到了這些:

「在我們家中,我們希望孩子們能學會辨認聖靈的聲音,我們相信只要每天和家人一同研讀摩爾門經就能做得到。當我們談論神聖真理時,就能增強自己的見證。」(司考德.葛洛長老,七十員,「這就是永生」,2017年四月總會大會)

而我在筆記中寫下了這些:

「當我們談論靈性的事時,就能增強見證。」

葛洛長老談到當他的家庭談論「神聖真理」時,他們的見證就增強了。但我寫的是:當我們談論「靈性的事」時,見證就會被增強。我的筆記和演講的內容有些不同。葛洛長老談到了福音的神聖真理。我的筆記則包含了我們每個人都會有的靈性經驗。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會有靈感要寫下這些字句,但我後來知道了。有些靈性經驗太神聖,不適合和別人分享──尤其是家庭以外的人。但是有時候分享神聖的靈性經驗可以幫助其他人。我學到了天父要我和別人分享靈性經驗。

 

按照筆記中的提醒行動

總會大會的學習

有個網站提供全世界各地及各個年齡層的人寫信來詢問年長者的忠告。我也有參與這個網站,我是其中一個回信分享忠告的人。我們會被問到各式各樣的問題,我們也必須遵守嚴格的規範,我們不能給予任何法律、醫療或財務相關的忠告。宣講任何的宗教也是被禁止的。但是如果有人問到神真的存在嗎?或我們個人的信仰是什麼,我們都可以誠實的回答。

通常在回信時我不會想到要和完全不認識的人分享神聖的經驗。我從來沒見過這些人,也完全不認識他們。如果他們在信上沒有提到他們住哪,我就不會知道他們住在世界的哪一端。為什麼我會分享個人的神聖經驗呢?

我的哥哥過世時我參加了他的喪禮。隔天我讀到一封來信,寫信的人說她失去了她的哥哥,她想知道天堂是否存在、她能否再次見到她哥哥。我立刻就想起我父親過世時的一個非常神聖的經驗,我覺得來信者應該會因為聽到這個經驗而獲益。

我該如何跟一個我一點都不認識的人分享這個經驗呢?我把這封信先放在一旁,思考著該如何回答。然後因為要準備寫作一篇文章而讀了我的總會大會筆記。猜猜我在筆記上看見了什麼?葛洛長老的演講使我發覺我需要分享我的靈性經驗。所以我先擱置了我正在寫的文章,重新開始回信,並和這個我從未見過的女生分享我的經驗。

我相信我被聖靈提醒要在總會大會筆記上寫下「靈性的事」而不是「神聖真理」是有原因的。天父要我和他人分享某些事。我最近也在回覆其他的來信時分享了靈性經驗來幫助他們面對他們的人生處境。有幾次我還收到了他們的回信說我的分享真的幫助了他們。我的編輯寫了封電子郵件告訴我,給失去哥哥而憂傷的女生的回覆感動了她,她也將回覆聽進了心裡。

葛洛長老的訊息和聖靈告訴我的訊息是不同的。這並沒有和葛洛長老說的話相衝突,這只是代表聖靈要我聽見另外的訊息,因為我傳遞給別人的訊息可能可以改變他們的生活。這使我踏出了我的舒適圈,我相信這也是天父那時要我做的事。

 

在利阿賀拿中研讀演講稿

總會大會幾週後我們就能夠在家研讀總會大會的演講。研讀演講時我會畫記令我印象深刻的字句。讀完並畫記完所有的演講以後,我會重新研讀一次利阿賀拿,但這次只讀我畫記的字詞,有時候甚至會把我畫記的內容和總會大會筆記做比較。

通常這時候我大概知道天父要我在生活中做哪些努力或哪些事。

 

如果你是個作家

總會大會的學習

身為一個作家,我會在我寫作的文章中分享個人研讀時獲得的知識。經歷上述的過程後,我會著手開始寫作。有時候按照文章內容,我可能還需要上教會網站找資料,這對我的研讀(或我的寫作)都有幫助。

 

重新再看一次

總會大會的前兩周,我會重新再看一次上次的總會大會。這能讓我:(一)重溫六個月前先知及使徒說的過的話的記憶;(二)審視我在過去六個月的進步;(三)激勵自己繼續努力;(四)為即將來臨的總會大會準備我的心和靈魂。

 

去聖殿

如果可以的話,在總會大會前一兩天去聖殿。這讓我能有正確的心態聆聽聖靈的話語。我聽過有人說我們應該在去聖殿以前研讀總會大會演講。如果我們在總會大會前去聖殿,我們就更能感受到並聆聽到總會大會的演講。

我相信在後期時代中,我們比其他時代更需要先知及使徒的話語。我希望我們都能努力在總會大會上受益良多。

 

原始文章由Tudie Rose所寫,在ldsblogs.com張貼,標題為《Getting the Most out of General Conferenc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