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記憶猶新,我們可能也發現了一些忘記感謝媽媽的事。但有時候我們急著感謝媽媽,卻忘記其實爸爸也付出了服務和支持。看看以下這些我們可以在父親節感謝爸爸的事!

 

1. 參加特殊活動幫孩子加油打氣

不管是球賽、跳舞演出,或鋼琴表演,只要爸爸有來觀看你就會覺得自己很特別。因為這可能代表他需要趕著完成工作或放下手中的工作來看你。藉著感謝爸爸為你付出的時間點亮他的父親節!向爸爸表達感謝,讓他知道他為家庭犧牲的時間對你來說意義深遠,像是提早下班參加家人家庭晚會、或準時回家吃晚餐等等。

 

2. 擔任提供者或滋養者

許多家庭中餐桌上的食物、孩子新學年穿的新衣,或上學的交通工具都是由爸爸提供的。每天都上班對爸爸們來說是很辛苦的,如果他知道你感謝他這麼努力工作,他會很開心的!有些家庭的爸爸擔任的是在家照顧孩子的角色,讓他知道你感謝他的照顧,讓你有個安全快樂的家。

 

3. 教導行為舉止

無論爸爸是教導你如何對待他人,或他人應該如何對待你,他都是媽媽的主要助力,教導你如何做一個有禮貌得體的人。向他的好榜樣表達感謝。

 

4. 分享人生技巧

感謝爸爸

我們都能從爸爸那裏學習到如何修腳踏車、通水管、照顧院子、做預算,換輪胎的技巧。無論你是否有請他教你,他可能都會將他多年的維修經驗傳授給你。學習的當下你可能不了解,但現在你可能會感謝這些技巧。遲來的感謝總比不感謝好!

 

5. 他的幽默感

爸爸總是有辦法在糟糕的一天過後說出幽默的話逗你笑。無論他們的笑話好不好笑,謝謝爸爸為你帶來的笑聲。他可能會因此更喜歡逗你開心!

 

6. 給予有智慧的忠告

當我們需要一個傾訴的對象,或在解決難題的過程中需要指引時,爸爸隨時都準備好聆聽和解答,或至少會向你輕點出對的方向。感謝他花時間幫助你找出如何解決問題。

 

7. 寵溺我們

爸爸們對我們總是沒有像媽媽那麼嚴格。這其實不是一件壞事──巧克力蛋糕當早餐、晚餐前吃餅乾、晚幾個小時再上床睡覺。這是爸爸告訴我們他愛我們且想和我們在一起的特別方式。找時間感謝爸爸為你空出的時間。

 

8. 努力工作

爸爸們朝九晚五地工作,回家後還要幫忙家務。如果任何人能教導你努力工作和工作道德的價值,那就是爸爸了。我很喜歡這個可愛的摩爾門訊息,裡面也談到了爸爸的忙碌生活。

 

9. 人生的鼓勵

感謝爸爸

雖然爸爸和媽媽都一樣充滿鼓勵,但有時候爸爸的要求卻更高一點點。從學校成績到工作升遷,甚至是永恆伴侶的選擇,爸爸總是鼓勵我們萬是全力以赴,但無論結果如何他也仍舊愛你。

 

10. 信心和服務的榜樣

無論你的爸爸是不是教會成員,他都是家庭的房角石。他通常是那個務實的聲音,他的心中可能有個柔軟的部分使他為你服務、愛你──他對你的家庭有信心。不要讓這個安靜,甚至有時候隱藏的愛與支持的榜樣被忽略了。

這個父親節你還有什麼能感謝爸爸的呢?留言和我們分享!

 

原始文章由Jannalee Sandau 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10 Things We Forget to Thank Dad For

中文©2019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9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