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試煉信心

在我的人生中,我總是仰賴神聆聽並回答我的祈禱。一次又一次,我的感受證實了我的生活和神所計畫給我的生活在同一個軌道上,我也因此感受到確信帶來的平安。我知道祈禱獲得答案是什麼感覺,那是一種對我的決定有完全的信心的感受。

但一切都在兩年半前改變了。

2015那年,我正在讀研究所,而且剛開始找尋隔年夏天的實習機會──這實習機會將會決定我未來的工作。在一個出乎意料卻相當順利的面試後,我在不同城市的不同公司都獲得了工作機會。我知道這選擇將決定我人生的方向,所以我將這難題帶到主前,並用教義和聖約9:8-9中談到的「在意念中仔細研究」的方式求問神,哪個才是對的選擇。我知道如果這個選擇是對的,我便會感覺胸中燃燒,然後我就能有信心地走向我人生的下一階段。

但是不像之前的經驗,那燃燒的感覺並沒有來到。每次當我要做出抉擇時,我只感覺困惑和寂靜。無論我做什麼,我都無法找到那條看似正確的道路。後來我甚至懷疑自己夠不夠配稱從神那裡獲得個人啟示。到了最後一刻,我覺得自己做了最好的決定,接受了其中一個工作機會。雖然我對於自己的決定並沒有平安的感受。

幾個月後我回到鹽湖城和家人過聖誕節,並且和朋友一起去了當地的單身支會。聖餐聚會時,一個非常清晰的念頭浮上我心頭,我必須回到猶他州。我開始感到驚慌,因為起初我不知道這究竟是聖靈的提醒還是因為我想家了。但從多年以來獲得聖靈提醒的經驗,我知道這感受並不是因為我想家。在這之後,一切似乎變得越來越令我困惑和焦慮(我也對於自己這麼晚才得到聖靈的提示感到有些憤怒),所以我忽略了這些感受,回到學校上學。

四個月後,當我在另外一個城市參加一場會議時,我又再次得到一個清晰的念頭,告訴我必須回到猶他州。再過一個月我就要去實習了,我真的開始感到恐慌。我知道實習對我的事業有多重要,如果我現在因為一個沒有根據的感覺退出實習回到鹽湖城,那我的學業會受到什麼影響?

會議結束後我請我的家庭教師給我一個聖職祝福。這祝福談到一開始我沒有獲得祈禱的回答,是因為主喜悅任何我做的選擇。祝福中也談到,我將在對的時機理解這個聖靈提示的意義,也會知道該做什麼。雖然這回答並沒有真正解決我內心的衝突,但至少撫平我害怕自己錯過了重要的啟示,然後搞砸我的人生計劃的恐懼。

現在回頭看,也許這就是主一直要我學習的課題。就像納爾遜會長在2018年四月的總會大會演講談到:

「當然,有許多時候你還是會感覺諸天是緊閉的。但我應許,只要你繼續服從,對主賜給你的每項祝福表達感謝,並且耐心接受主的時間表,你就會獲得所尋求的知識和理解力。主賜給你的每項祝福——甚至奇蹟——將隨之而來。這就是個人啟示對你的用處。」

我也同樣學到,有時候我們做了什麼選擇並不重要,主要我們成為時常禱告的人,而不是總是依賴祂做決定的人。祂要我們學會我們如何從一切都與主商量(阿爾瑪書37:37)的過程中為自己思考。如果我們真誠地嘗試去做對的事,神不會懲罰我們或移除祂應許的機會。就像一位父親不會懲罰自己那真誠地嘗試去理解他的教導的孩子。

摩爾門經中雅列的哥哥的故事也深切地談到了同樣的原則。當雅列的哥哥求問神該如何照明他的船時,主沒有回答,反而告訴他:「你要我怎樣做使你的船裡有光呢?」雅列的哥哥也許可以想出其他主也會接受的解決方式(除了火),但這個經驗的重點並不是雅列的哥哥學到如何製作晶瑩的石頭,而是學習如何做決定。唯有如此,雅列的哥哥才會運用那巨大的信心讓自己看到主,和看到隨之而來的異象。

從我的例子來看,兩年半後我還在尋找神要我回到猶他州的原因。但我覺得祂等我做完決定後才告訴我這件事是必要的。不知道為什麼,神知道我需要這些時間和機會來找出答案,而這個過程也是一項信心的試驗,這會幫助我以自己不能理解的方式成長。和我的人生觀相反,我認為神有時候只是安靜地坐著看著我們做出重大的決定,因為祂知道我們已經準備好成長了。

就像納爾遜會長在總會大會上說的:

「我呼籲各位,擴展你目前的靈性能力以獲得個人的啟示,因為主已應許:『你若〔尋求〕,就必獲得啟示上加啟示、知識上加知識,使你能知道奧祕及令人平安的事——帶來喜樂及帶來永生的事。』」

雖然我知道我的路途還很遙遠,但我知道主並沒有在我努力時拋棄我,祂反而給我奇妙的機會讓我運用過去所建立的信心。最重要的是,儘管挑戰存在,我知道祂一直都在,像以往一樣抓著我的手等待我踏出下一步。

 

原始文章由Christine Beck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Using Agency and Revelation to Make Life Decisions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