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真正的父親

七年前,我看著孩子的生母泛著淚光將這身形微小的孩子放入我親愛的妻子手中。那時我成了一位父親。

我眼前的責任籠罩著我。當時在場的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強烈的情緒。對於我女兒的生母,我會永遠感謝她誠心的愛、信任和信賴。她知道我們會盡全力給她的孩子一切她所需的。

我現在是個三個女兒的爸爸。當別人發覺我最大的兩個孩子是領養的,我們的對話通常都會是這樣:

他們:「我不知道你的兩個女兒是領養的──很酷耶。」

我:「謝謝!我也覺得很棒。我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父母。」

他們:「所以你對他們的真正的爸爸知道多少?」

每一次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都心想:「等一下,真正的爸爸?」我不就是他們真正的爸爸嗎?

但別擔心,我並沒有感覺被冒犯。我知道他們說的是什麼──他們說的是親生父親。沒關係,我對於自己的父親身分並沒有缺乏安全感。我是一位父親,而且我還有一個大肚腩來證明我的爸爸身分。

每個晚上的床邊故事時間,我都會告訴他們領養孩子對我們來說是個多麼奇妙的祝福。

 

耶穌基督也是被領養的

誰是真正的父親

「還有誰是被領養的呢?有誰跟你們一樣特別呢?」我問到。

「超人!!」我四歲的女兒先說。

「沒錯,還有誰?」

「蝙蝠俠、蜘蛛人和鋼鐵人。」我七歲的女兒補充道。

「對,基本上所有最酷的超級英雄都是領養的──還有誰比他們更超級也是領養的呢?」

「耶穌基督」他們同聲說道。

「沒錯。」我說。「耶穌是由約瑟領養的,而且祂的故事是真實的。」

每當我和女兒聊天時,我常常反思約瑟身為養父的角色。我很欽佩約瑟,也受他的榜樣啟發。天父信任他,讓他照顧、愛、保護和教導耶穌。約瑟從耶穌還小的時候就教導他一切他知道的。約瑟是個美好的榜樣。他對耶穌在世上的母親也很忠誠深愛。無論他周遭的人如何論斷他,他都是個忠誠的未婚夫,他信賴並服從神。

我能想像當他接受天父賦予他擔任世界的救主的偉大父職時的壓力、愛與信任。他和我一樣都是「真正的父親」。

但他是真正的父親嗎?我也是嗎?

當我被問到:「所以你對他們真正的父親知道多少?」時,我突然理解到這個問題之中非常重要的涵義。因為無論我換過多少個尿布、親吻過少次擦破的膝蓋、熬過多少個擔憂孩子的夜晚,他們終究不是我的孩子。他們是神的孩子。

如果我能做好父親的本分,我應該能夠有自信地回答常被問到的問題:「他們對祂很熟悉。他們向祂祈禱。他們知道祂愛他們,並為他們準備一項計畫,祂要他們能夠回家和祂同住。」

這就是領養的生活──奇妙的領養生活。

你是被領養的。因為你是我們天上的父母的孩子。祂們對你的愛超乎你想像,祂們想要你完成世上的工作後回到天家和祂們住在一起。

什麼樣的爸爸才是真正的爸爸呢?不是講些冷笑話、說些難為情的故事,或共享同樣的DNA,而是做個好榜樣。教導你的孩子他們是誰,他們屬於誰。

我感謝我有機會成為三個孩子的父親,而我也盡我所能當一位真正的爸爸。當我每天努力去愛他們和教導他們,我就是一位真正的爸爸。而且你知道嗎?我可以當第二個真正的爸爸就好,因為他們第一個真正的爸爸是他們的天父。

 

原始文章由Derek Westra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A Real Father》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