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三年級開始,我就參與了許多與教會女性相關的探討話題。有時乍看之下我們教會的組織是以男性為主,而且我們無法立刻得知女性們的意見是否會被聆聽。我們對於女性在神的國度中的重要性也有些疑問。我心裡開始思考:女性們在教會中扮演什麼角色?如果男性們擁有聖職,我們有什麼呢?這些問題困擾著我。

一年後我仍舊與這些疑問奮鬥著。這是雖然一個漫長的旅程,但有幾個想法可以幫助我解釋對此的理解。

 

神愛祂所有的孩子

當我努力地想理解女性們在教會中扮演的角色時,我不斷地被提醒,神愛祂全部的孩子,無論男女。祂沒有比較愛哪一個,而且我也相信祂認識我、祂愛我,而且有一個美好且屬於我的位子,無論性向,完全和其他人平等。摩爾門經中說:「祂邀請…祂邀請所有的人都歸向祂,嘗受祂的良善;凡來就祂的,不論黑人或白人、為奴的或自主的、男人或女人,祂都不拒絕,〔他們〕…對神而言都是一樣的。」(尼腓二書26:33)

當我正與這些問題角力對抗時,我心中有個想法:「等一下──我在討論的這個人是神。我真的覺得祂不認識我嗎?我真的覺得祂比較愛祂的兒女中的其中一些人嗎?」這個想法幫助我重新聚焦,我發覺如果我想要更理解,我的旅程必須以相信神愛我,而且祂的一切動機都來自於愛,這樣的想法出發,能夠幫助我在旅程中看得更清楚。

 

透過我的服從,我能夠獲得聖職的力量

想更加理解我身為女性在教會中扮演的角色的關鍵,就是更了解聖職的意義,和聖職在我生命中扮演的角色。在最近一次的訪談中,總會女青年會長團的妮爾.馬里奧姊妹說:

「聖職不代表教會中的男性。聖職是神的力量,而我們都與這項力量共同做工──我們也許沒有擁有權鑰或如同經文中描述的那些責任,但當我們履行聖約責任時,我們都能擁有這項力量。甚至當我們說『支持聖職』時,我們其實在說的是『支持神的力量』。我想我們都必須做得更好,支持那些與聖職力量一同做工的人,所以聖職不會被人性化…我們需要改掉這種習慣。」

聖職並不等於教會中的男性。聖職等於神的力量,而每個人都能夠過遵守祂的誡命獲得神的力量。

我的弟弟被按立為長老時我有個特別的經驗。他得到的祝福中提到透過遵守神的誡命,聖職力量會來到。當這些話說出口時,我突然震撼般地發覺:這項原則也用在我身上。如果我也服從誡命,我的生活中也能擁有聖職全部的力量。有什麼比我生命中的神的力量還更有影響力的呢?克服困難的力量。分辨真理的力量。行善的力量。透過服從我可以擁有全部的力量。

 

我擁有獨特的影響力,當我以愛行動時神就能光大它

女性在教會中的目的

羅素‧納爾遜長老曾說過:

「親愛的姊妹們,不論妳的召喚為何,也不論你的處境如何,我們都需要各位的想法、見解和靈感。我們需要各位在支會及支聯會議會中勇於發表意見。我們需要每位已婚姊妹在與丈夫同心協力管理家庭時,說出她們的想法,成為『參與貢獻 、 完完全全的夥伴』。不論妳們是已婚或單身,各位姊妹都從神那裡獲得了恩賜,你們有與眾不同的能力和特別的直覺。你們獨特的影響力是我們弟兄們所沒有的。」(2015年十月,《對姊妹們的一項呼籲》)

讀完這些需要姊妹們的特殊影響力的話語,的確讓我不再恐慌。有時候我聽到這樣的話的時候我心裡會想:「不!我做得還不夠多、我做得還不夠好、我還不夠好。」然後我會盡我所能地做一切可以做的事來讓自己夠好。這樣不是很累人嗎?

我發現我不需要散播我的影響力。我不需要匆忙加入幾十個慈善組織,給路上遇到的每個陌生人摩爾門經,或自願做教會中的每一件事。我只需要跟隨納爾遜會長說的:「勇於發表意見幫助他人、照顧那些被指派給我的人(包含我被指派教導的家庭和姊妹們),和及時行善。每個教會中的女性,無論是什麼年紀、擁有什麼召喚,經濟和婚姻狀態為何,都擁有神能夠光大的獨特影響力。

有一次在我的生活出乎意料得糟的時候,我在美國中部傳教的朋友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我讀著她的信,想起我傳教時面臨的一些困難,和我在其中的學習。我花了一點時間寫一封簡短的回信鼓勵她。我當時沒有想太多,直到她回信告訴我信中的內容真的幫助了她。她說,她希望我不介意她和她的爸爸分享我的回信,她的爸爸和一位教會領袖分享了信的內容,而這位領袖和一群年輕了分享了我的回信。我非常驚訝自己在沒有刻意努力的情況下,信中內容的影響力卻已經散播出去。我記得自己即刻發覺:「這不是我。」不是我讓這些文字感動別人的心,並散播出去。神提升了這重擔。神光大了良善的文字和話語。而我只需要以良善和愛行動。

就像我說的,我對於女性在教會中扮演的角色的理解持續地增長。雖然我對此的理解並不完全,但因為我窺見那一小部分──我的目的和影響力,我相信我們的角色在我和神的眼中將是美好的、重要的、無價的。

 

原始文章由Ariel Monson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Understanding My Purpose as a Woman in the Church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