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電報是長途通話最快速的方式的時代,有個年輕人應徵了報紙上登的摩斯密碼操作員,他來到報紙上登的地址所在處,那是個忙碌的大辦公室,裡面雜音嘈雜,夾雜著電報聲,櫃檯的標示指示前來應徵的人填完表格後在等候處等著。

這位年輕人填完表格後和其他七個人坐在等候處等待。幾分鐘後,年輕人站起身來,走過房間,進入裡面的辦公室。其他應徵者探頭窺望,想知道辦公室裡發生什麼事,但又因為聽不見而低聲抱怨。他們猜想著那位年輕人應該弄錯了,可能已經被取消資格了。

幾分鐘後,老闆和年輕人一起走出辦公室,老闆向其他應徵者說:「紳士們,謝謝你們,我們已經應徵到人了。」其他應徵者開始彼此抱怨,其中一位說:「等一下,我不懂。他是最後一個來的人,我們也還沒被面試到,但他卻被錄取了,這不公平!」

老闆說:「抱歉,你坐在這裡的時候,電報的噠噠聲以摩斯密碼送出訊息,如果你聽懂了這個訊息你就會進來辦公室裡,而這份工作就會是你的。你們沒有一個人聽到或聽懂了這個訊息,但這年輕人卻聽懂了,現在這份工作就是他的。」

(這個故事稍加改編David O. Dykes的Character Out of Chaos: Daring to Be a Daniel in Today’s World,66-67頁。2004年)

 

我們有多少人就像那些想得到這份工作的應徵者,受生活中的聲音干擾而錯過清晰的訊息,「如果你能聽見這訊息,這份工作就是你的」?

其實神也向我們說過同樣的話。如果我們專注地聽祂的聲音,我們可以得到祂擁有的一切,

「凡[聽見]我父的,就接受我父的國度;因此我父所有的都將給他。」(教義和聖約84:38「接受」改成「聽見」)

我們該如何更清晰地聽見神的聲音?我們該如何降低干擾?

屏除生活中不必要的事物

以下兩項建議可以讓你更能聽見生活中神直接向你說話的聲音,而且也能消除你對世界的恐懼和對他人的羨忌。

把新聞關掉。恐懼會離開。

不再使用社群媒體。忌妒會消失。

你會更能聽見神在你生活中的聲音。

許多科學研究和經驗都顯示看新聞會增加恐懼和焦慮。想想,我們每一天從新聞中聽到這麼多問題,而我們的能力卻如此有限。我們可以用看新聞中那些我們無法解決的問題的同樣時間來和神溝通、鞏固家庭、為社區或鄰人服務。我們自己必須面對的許多問題,已佔用了我們的時間,而我們也可以直接和神討論這些問題。祂可以帶領我們的心,讓我們去愛、去幫助、去鼓勵和提升他人。

科學研究和經驗也顯示,社群媒體增加我們對他人的忌妒,痛苦、絕望和沮喪也會伴隨而來。當我們盡可能減少自己花時間看著別人在社群網站上的美好生活,而且社群網站上的內容,通常都只表現出一個人生活中美好的一面,我們就會有更多時間感謝神給我們的許多祝福。我們也更能感到啟發,並和周遭的人分享我們的愛和祝福,改善他人的生活。我們可以改善其他人的生活,而不是看到別人的社群網站而希望自己過著他們的生活。當我們付出愛和服務,我們就會奇蹟地被祝福豐滿的愛和為人服務的能力。

當我們減少生命中的噪音,我們的心就能更清晰地聽到神的聲音。

 

原始文章由Dr. Taylor Halverson and Doug Witney 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2 Things Distracting Us from Hearing the Voice of God in Our Lives + How to Tune Them Out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