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紐約市的一個炙熱的夏天。

當時我23歲,兩個月前才從楊百翰大學畢業。在這間步調快速的廣告公司的實習也接近了尾聲。

從我的公寓窗戶望去,我可以看到哈德遜河,那裏有座城市及閃閃發亮的機會等在我眼前。全世界看起來光鮮亮麗的同時,我的內心卻感到沉重。

我的內心充滿懷疑。

實踐福音

我不知道實習結束後我該住在哪裡、該做什麼工作。更糟的是,我從一個充滿大家支持、鼓勵我選正義,以及平時常常討論福音的猶他州,來到了這個紛擾的城市。在這裡我很少想起福音,每當有人談起福音,都是討論對教會歷史的質疑。就連我都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相信這教會。

 

但像我這樣一個每天祈禱、甚至從15歲起從未錯過任何一天的經文研讀的人,怎麼可能會產生懷疑呢?我以為,只有那些生活面臨挑戰,或選擇遠離教會的道路的人才會心存懷疑───而不是像我這樣積極的返鄉傳教士,對吧?

 

在這樣疑惑的時刻,我的朋友從機場打了通電話給我,他正在前往傳教的路上。我們講了幾分鐘後他說:「扎克,你聽起來不太好。」

我崩潰了,第一次出聲承認了我的懷疑。我訴說著我的挫敗,我會禱告、研讀經文,和做一切我該做的事,但我什麼都感受不到。

他聽我說著,然後想了想說:「…但你有沒有用對方法呢?」

 

他接著和我分享鄔希鐸會長的演講,裡面談到類似的內容:

「我不知道我們所訂立的組織和個人目標,是否有時候就像現代的普譚金村莊一樣,遠看十分引人注意,但卻無法滿足我們的真正需要?」(「做真誠的人」2015年四月,總會大會)

我口渴地拿起裝滿水的高腳杯,但卻從未張開口喝這止渴的水。

我做著那些應該做的事,但我卻選擇不要從中學習。

 

所以你是如何保持積極,卻仍舊失去見證的呢?原因很簡單:

1. 祈禱時停止聆聽

經文中教導, 祈禱驅散煩憂

從15歲開始,每天晚上的祈禱我都會說:「有什麼事是神要我做的呢?」然後我會等待…一直等到我得到答案。有時候只需要30秒,有時候需要幾分鐘,當我的懷疑達到了高峰時,我發覺我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這麼做了。

 

2. 讀經文時放棄努力

我以前每個月都會至少寫兩篇演講。雖然不會真的拿來用,但我利用寫演講來學習。我面對考驗的那一整年,我一個演講都沒有寫,我也沒有寫下研讀經文時學習到什麼。這降低了我對經文的記憶,也讓我不再將經文的學習運用在生活中。

 

3. 以為自己面面俱到

我所面離的考驗中,最糟糕的部分是我以為自己做的都是對的。這樣自以為正義的自我安慰,讓我自認為「一切好」。每個月的禁食,我沒有像從前那樣問主:「主啊,是我嗎?」,這影響了我的信心。

雖然要避免這樣的態度聽起來很簡單,但有時候我們的小孩、工作、婚姻、約會、帳單、興趣,和其他事物都會影響我們的努力,使我們難以將信心轉為習慣。其實最重要的關鍵,是我們試著想和上天溝通的渴望。

雖然這並不是一蹴可幾,但當你更將心思放於此,你的懷疑會消失,快樂會增加,你會發現自己更積極,且有比從前更堅強的見證

 

原始文章由Zack Oates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3 Habits That Could Make You Lose Your Testimony Without Realizing It
中文©2017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7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