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曾想像過來生是什麼樣子。教會領袖曾在異象中看過,有些人曾在臨死前經歷過,這些人都提到來生的美好、耀眼的光芒,和沐浴在愛中的感受。我們許多人都曾想像過這場景,和我們愛的人在一起。我們不會知道來生是什麼樣子,直到我們的生命結束──真的有這樣的時刻存在嗎?人們玩笑地臆測,究竟在來生時,遙控器是誰拿,我們會聽著什麼音樂。但我們可以確定一件事:我們的怨恨會跟著我們。

 

悔改是必須的

寬恕

這聽起來似乎沒有這麼美好了。我們靈魂中的棘刺,我們心中不願放手的大石並不會憑空消失。我們無法突然克服所有的軟弱、驕傲,和怨恨。我們在今生本應該完成這些,但如果我們無法寬恕他人,這些感覺會在我們穿過帷幔時存留在我們心裡。而且不幸的是,這些感受會成為我們進步的阻礙。

若你遇到你無法寬恕的人時會發生什麼事?若這個人比你早過世,而當你到了來生卻發現對方已有了幾年的學習成長,而且已經悔改了怎麼辦?死亡並不像電影那樣低溫冷凍保存。我們會持續地學習、成長,進步。基督教導我們,若我們無法在塵世生活中悔改,我們必須在來生悔改,並像祂一樣為罪受苦。悔改是必須的。

 

期望最好的情況發生

如果這些人已徹底改變,而你卻無法接受怎麼辦?我曾聽一些女性說,她們不想被印證給拋家棄子的丈夫,但我告訴她們,她們不需要被一個不配稱的伴侶或家人綁住。天父不會這麼做。但…如果這個人最終克服了他的弱點,且徹底地成為一個正義的人,並發揮他真正的潛能時怎麼辦?這有可能嗎?為什麼我們不現在就期望最好的情況發生,然後看看來生是否和你的期望一樣呢?你也許會感到驚喜。

但如果未達預期,聖靈也不會證實這樣的印證,這對你無害。(像這樣的轉變,我們可以在尼腓三書18:32中讀到基督對此的教導:「雖然如此,你們仍不可將他從你們的會堂或崇拜的地方趕出去,應當繼續施助這樣的人;因為你們不知道,他們還是會回頭悔改,全心全意歸向我,我也會醫治他們;你們要作為那帶給他們救恩的工具。」)

那我們怎麼辦?如果我們固執地不願將我們在今生受的傷害拋之腦後怎麼辦?如果我們不願悔改,卻相信有些人的邪惡程度已超過基督的贖罪怎麼辦?

 

從現在開始

寬恕

為來生準備的最好的方式也是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現在就開始。現在就是克服自己的刻薄、自哀自憐,及對他人的怨恨的時刻。我們必須現在就不再心存報復,不再按照我們的想法決定別人應該受多少苦。我們現在就必須放手讓自己的怨恨離去。今生精煉了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完全充滿及展現愛心和仁愛。讓我們不再留住心中的負面思維,讓我們以寬恕與潔淨進入來生,讓我們面對從前的敵人時心中只有寬恕和愛。

這不是一件易事。每天都有人回歸天家,有些人毫無預警地走了。沒人知道自己離開的時刻,我們當應該聰明地花些時間思考自己和他人之間的關係。若這些人為你帶來痛苦和苦難,你和我都需要跪下祈求神的力量和寬恕,以寬恕取代怨恨。我們需要祈求增強的信心,和對神更深層的信任,因為神會帶來公義。如果有些人需要接受懲罰,神會為此負責;我們不用為神決定什麼懲罰應該發生。

 

思考自己和別人是否一樣

寬恕

當我們祈求寬恕他人,我們也可以思考自己和別人是否一樣。你曾否對別人做過什麼不好的事?你可以祈求他們的寬恕。這會使你謙卑,使你潔淨,並使你瞭解人們就是如此,我們都需要被寬恕才能被醫治。若我們越過幃幔時,可以感覺到每一個在另一端的人都對你心存好意,這樣是不是很棒呢?喜樂和愛也是高榮生活的一部份。如果我們想進入高榮國度──這也應該是我們的目標──那我們今日就必須走在對的路上。放下心中的大石,讓你不再背負重擔,讓你能展翅飛翔。

 

原始文章由Joni Hilton所寫,在ldsmag.com張貼,標題為《Forgiveness in the Next Lif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